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加西入选网球名人堂 称激动得心脏要跳出来

2011年01月21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美国网坛传奇、八届大满贯得主、男子网坛史上首位金满贯得主阿加西正式入选名人堂,网球名人堂的组织者昨天在阿加西开创的学校中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结果,据了解,阿加西正式进入时间则在今年的7月9日。

阿加西是美国网坛的一位传奇选手,在其21年的网球职业生涯中,阿加西一共获得过60个冠军,其中更是有八次登顶大满贯,分别是4次澳网,2次美网,1次法网和1次温网,同时阿加西也成为网坛首位金满贯获得者。不仅如此,阿加西还成为历史上五位四大满贯均问鼎过的男子单打选手之一,20世纪90年代,他与桑普拉斯并称为男子网坛的天王级人物。

1990年,阿加西在法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1992年的温网,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当时他抵挡住了伊万尼塞维奇的37记ACE球冲击,成为温网历史上种子排名最低的冠军。同年,由阿加西、桑普拉斯、麦肯罗和库里埃组成的美国“梦之队”毫无悬念地击败俄罗斯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1994年,由于手腕手术休赛三个月的阿加西再度创造传奇,当年的美网,阿加西由于排名较低甚至没能排上种子选手,但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张德培、穆斯特等悍将,首次举起美网奖杯,成为美网历史首个非种子选手冠军。1997年,阿加西因伤病困扰陷入低谷,当年没有斩获一个ATP冠军,年终的世界排名也跌落至141位。然而仅一年之后,阿加西重回巅峰,当年拿下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并在温网打进决赛,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2002年,32岁的阿加西成为ATP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二。美网决赛,他再次负于桑普拉斯。但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他击败了费德勒,拿到职业生涯的第700场胜利。2003年,阿加西在澳网拿到了第八个大满贯,也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2006年温网,阿加西第三轮激战三盘不敌纳达尔,从而告别了网坛。

事实上,早在阿加西还未退役之时,凭借他取得的惊人成就早早就已经锁定了名人堂的一席之地,何时正式入住只是时间问题。现在这位网坛巨星入住名人堂的时间终于确定下来,那就是在今年的7月9日。阿加西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开玩笑的说道:“其实我不希望他们来我的学校宣布这一消息,因为我害怕在学生面前激动的心脏跳出来。”

退役后的阿加西则全心致力于慈善事业和对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培养,如今接受了这项荣誉更加激励着他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这项运动。早在2004年,阿加西的现任妻子、22届大满贯得主格拉芙已经进入了名人堂,现在阿加西在40岁的年龄也终于尾随妻子进入了这一象征网坛至高荣誉的名人殿堂,“几年前看到我妻子获得这一荣誉我非常羡慕,现在轮到我了,我依然感到难以置信,这非常的激动人心。”阿加西说道。(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