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7号永远是德比主宰 C罗32球挑战满贯金靴

2011年01月21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7号永远是德比主宰 C罗32球挑战满贯金靴

C罗主宰赛场

腾讯体育讯 雄心壮志是奋进的原动力,这点谁也难和C罗比较,尽管在阿尔梅利亚哑火一轮,葡萄牙人仍信心爆棚声称要挑战乌戈-桑切斯与萨拉的单赛季38球西甲进球纪录。在马竞的卡尔德隆球场,C罗重新找回射门靴,将各项赛事总进球提高到32球,距离上赛季梅西(微博 博客)的47球纪录只差15球。

出身马竞青训营的劳尔,曾14次带领皇马击败老东家,是标准的马德里德比之王。指环王去了盖尔森基兴,马竞的7号梦魇仍未结束,因为C罗来了,联赛加国王杯,皇马新7号三战马竞打入2球,率队取得三连胜。“首回合我们的第三球有些运气,但球队心态很端正,如果我们在卡尔德隆进球,那晋级希望就非常大”,C罗说到做到、亲力亲为。

前20分钟,皇马没有几次成型的进攻,但C罗个人发挥决定了战局,阿隆索分球,拉莫斯右翼低平球传中,C罗一个回跑甩开盯防自己的巴雷拉,点球点前不做任何调整迎球抽射反角,皮球挂球门左上角而入。镜头迅速切给看台上的C罗公子,儿子助阵,老爹怎能不卖命表现?

首回合给C罗制造不少麻烦的德赫亚,面对如此迅捷如炮弹的劲射也只有感叹胳膊还不够长。“德赫亚很出色,是西甲的现象,卡西利亚斯之后他能成为世界最佳门将。首回合他扑掉了我一个必进球,他太高大了,但这回我觉得我还能进他一个”,C罗送完胡萝卜就给一棍,进球庆祝时还冲着马竞球门一侧挤挤眼睛,一脸坏笑。

为干扰对手的头号球星,马竞球迷可说无所不用其极,有球迷用支激光笔寸步不离扫射C罗脸颊,直恨不得那是支激光枪。可使出这种盘外招,也无力羁绊C罗的强势突破:第31分钟皇马7号从后场开始带球,一路走中间杀出,连过数人后给出一脚直塞,可惜迪马里亚与对手相撞后摔倒没能迎上来球。

玩得兴起,C罗便又开始秀技巧,半场补时阶段,他大禁区内得厄齐尔分球,侧身接球并不回头去看,而顺势用脚后跟把球磕给左侧的迪马里亚,这记妙传不仅马竞队员想不到,连队友都始料不及,可惜迪马里亚假装射门真扣球过人没能骗过最后一个后卫巴雷拉。下半时皇马节奏放缓,C罗也节省体力,上镜机会不多,不过有这三次表演,球迷也算值回票价。

目前C罗19轮联赛打入22球,领先梅西4球领跑西甲射手榜;国王杯三轮踢了5场,葡萄牙人射入6球,与阿尔梅利亚的乌略亚(6球)并列第一,梅西以5球和皇马旧将内格雷多尾随其后。只有欧冠,C罗“只”射入4球,暂时落后埃托奥3球。如果下半程皇马维持强势他个人也发力够狠,C罗完全可能成为三项比赛的全满贯射手王。

近来改打中锋,C罗射门次数反而减少,但他并不介意:“我希望射门少些而进球能多些,效率提高会让我很高兴。”对于金靴的话题,葡萄牙人仍是不在乎的表情:“我希望能比乌戈-桑切斯和萨拉进更多球,但相比射手王,我更关心我能和皇马一起拿到冠军头衔。”

2011年目标?“我希望赢得下一个金球奖,这是我的动力。能和那么多皇马的传奇球星比较是我的荣幸,我一直希望能像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菲戈一样成为传奇,从儿童时代开始他们就是我的偶像。感谢上帝,我现在有机会为皇马创造历史。击败巴萨?这种的对手是你永恒的挑战,不过我们会乐观以对,三线作战球队表现不错,我知道我们有机会赢得冠军,这会是场持续到最后的战斗。”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