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话门”后最牛意大利杯 德比争冠格局已成

2011年01月21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话门”后最牛意大利杯 德比争冠格局已成

巨星+新人,这样的意大利杯精彩可期

腾讯体育讯 截止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意大利杯八强全部产生。《米兰体育报》说,这或许是“电话门”后最为精彩的一届意大利杯。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三点:一者,一些人们已经厌倦的决赛对阵已经被避免;二者,一些强队纷纷杀进了赛事最后的决战;三者,意大利德比、米兰德比很可能为最后的冠军争夺添加精彩元素!

首先来看已经出台的意大利杯八强:上半区四队,那不勒斯、国际米兰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罗马、尤文图斯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下半区四队,巴勒莫与帕尔马进行1/4决赛,而米兰则将遇到桑普多利亚。应该说,自“电话门”后,列强齐聚意大利杯八强的次数并不多见:06-07赛季尤文过早被淘汰,07-08赛季AC米兰首轮就出局;08-09赛季米兰又是1/8决赛提前出局;上个赛季列强到是集体杀入了八强,但是1/4决赛的分组却不太好,米兰、国米、尤文被分入一个半区,另一个半区除了罗马之外别无强队,最终国米与罗马再度会师决赛。

好在本赛季,事情产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首先,近6年来国米罗马多次在意大利杯决赛里相遇,尽管每一战都打的势同水火,但时间长了总会让人产生一些审美疲劳。本赛季,由于赛程所限,国米和罗马最迟半决赛就会碰上,这避免了两队再次上演一成不变的决赛对撞。再者,按目前的赛程分析,国米如果杀进半决赛,不管是碰上罗马还是碰上尤文,都势必有一场精彩的大战;而另一个半区米兰如果认真比赛有比较大的希望杀入决赛,因此这一年度的意大利杯决赛会有比较高的含金量。在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出现“德比左右冠军”的赛程:半决赛是国米与尤文的意大利德比,决赛是米兰双雄的米兰德比!

多年来,意大利杯被视同为鸡肋,成了万年替补和青训小将们发挥的舞台。但本赛季情况有了变化:一方面,各路豪门特别是米兰、尤文等球队,在意大利杯里虽然还在轮换,但毕竟还是派上了大批主力认真比赛;另一方面,意大利足协也改变了赛程,1/16决赛、1/8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因此强队的比赛负担大大减少。这一系列改革使意大利杯有了一些变化。众所周知,历年来意大利杯征战都是如此:往往8强战之前,各队都不会太投入,但是到了8强之后,各队看到了夺冠希望,都会全力比赛。有人说意大利杯8强战以后才有看头,而本赛季的意大利杯8强战,无疑将因为各队投入的增加而更加精彩。

即将到来的意大利杯8强战有很多看点:比如国米与那不勒斯都是意甲目前最为奔放的球队之一,是否会打出大开大合的对攻战;尤文能否击败罗马,争取与国米会师于半决赛,以报尤文多年来对国米的刻骨深仇;卡萨诺即将在下轮对阵旧东家,他能给桑普主席加罗内以怎样的还击?米兰能否给力一回,从桑普多利亚、帕尔马、巴勒莫三支并不强大的球队的包围中杀出,挺进决赛?可以预见,自八强战开始,意大利杯的收视率和关注度会大幅提升,这对于意甲各队来说,或许不全是负担,也是好事。

截止目前的意大利杯,巨星的表演出色,埃托奥、皮耶罗、伊布都有出色发挥,但更令人称道的是不少新星的发挥让人惊叹,比如继巴洛特利后,意大利杯又一次捧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默克尔。其实多年来,英超有足总杯、西甲国王杯,这些赛事既能填补联赛的空白档期,又能有不错的收视率为各队增加财政收入。意大利杯多年被视同为鸡肋,但或许是因为国米去年的“三冠王”给意甲树立了新的标尺,各路豪门对于这个赛事更加认真。如果本赛季的意大利杯真的能够大获成功,那么这一赛事的含金量将逐步提升,意甲各队也就多了一个可以带来丰厚收益的舞台,这对于意甲复兴自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