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位女网前NO.1已出局 WTA水货争议难以平息

2011年01月21日02:36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维奇被彭帅淘汰,萨芬娜首轮被送蛋,伊万诺维奇首轮出局,澳网打了两轮,过去四任女网世界第一已经有三位出局。

伊万诺维奇:穿得比打得好看

在2008年夺得法网冠军后,伊万诺维奇曾被认为要开创一个时代,但温网输给郑洁后,“Ana是水货世界第一”的口号却迅速传播开来。 2008下半年到2010上半年,伊万诺维奇没有一个冠军入账,而且从没有闯过大满贯第四轮,但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50的她却频繁性感地出现在各类杂志上。在赛场上,伊万诺维奇也是穿得比打得好看。此番澳网首轮被淘汰证明,自称有夺冠能力的伊万离“球后”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萨芬娜:最具争议的“世界第一”

0:6,0:6,这是萨芬娜在本届澳网留下的唯一成绩。萨芬娜的“世界第一”从来都是有争议的,她连一个大满贯冠军都没有,而且心理素质很差。或许我们可以将这一切都归咎于严重的背伤,或许我们更应该对萨芬娜的顽强和坚持给出褒奖,但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是,克里斯特尔斯送出的“双蛋”,就像是冷箭一样刺中了这一代球员的心灵,也好好嘲讽了当今的女子网坛。

扬科维奇:“世界第一”是昙花一现

2008年,球后海宁退役,扬科维奇杀入美网决赛,之后连夺北京、斯图加特和莫斯科三连冠,于是坐上世界第一宝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扬科维奇将成为女子网坛昙花一现的典型,她的致命伤不只是单纯的没有大满贯冠军,她缺乏攻击性的“磨功”打法注定在女子网坛无法持续性立足。去年,扬科维奇就开始显露出了疲态,最近扬科维奇打了7场比赛只赢得了1场胜利。继续下去,她的排名将很快滑出前20。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