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广州开发区网球学校揭牌 孙甜甜:理念先进

2011年01月21日00: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20日揭牌成立。该校依托广州国际网球中心、聘请国际教练、网球训练与文化课教育“两条腿走路”的办学方式,为中国网球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同时,这也是广州大量体育场馆在后亚运时期如何利用的一种尝试。

据了解,这所学校总投资2亿元,以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为办学和训练基地。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网球中心之一,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之前曾举办过2009、2010年WTA巡回赛等国际网球赛事。培养网球后备人才与承办国际赛事结合,是广州后亚运时期场馆利用的一种途径。

这所学校负责人表示,首期将从全国选拔招收25名身体素质一流、网球潜质突出的学生,聘请国际一流教练进行训练,并在当地政府体育和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利用周边的学校为学生提供文化课教育。

参与学校揭幕的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成员孙甜甜说:“我感觉这所网球学校和以往不同,政府的介入可能会让办学更有保证。网球与文化课‘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对孩子的未来更有帮助,毕竟不能保证孩子以后一定能成世界冠军,学好知识即便不打球也能有发展,这比过去专业队的理念要更先进。”

学校聘请的希腊教练派佩蒂表示:“来这里是受学校培养世界一流网球运动员目标的感染,希望把我的网球理念和经验带给这里的学生。”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有林表示,希望这所学校能“真正实现体教结合,利用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一流的资源,在若干年后能看到从这里走出的世界级网球人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