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澳网一日双胜 女双晋级将与张帅金花德比

2011年01月20日1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上午刚刚逆转7号种子扬科维奇之后,彭帅随即参加了双打第一轮的比赛,与以色列的皮尔一起迎战德国组合马莱克/佩特科维奇,最终14号种子彭帅/皮尔在三盘两胜的比赛中2-0战胜对手,进入女双第二轮。

本届澳网彭帅和皮尔是第二次配对,被列为赛会第14号种子组合。两人在去年10月的东京泛太平洋赛中,首次搭档就杀入了决赛。德国组合马莱克/佩特科维奇实力不俗,曾在去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给大小威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女双比赛是双方首次交手。

第一盘由彭帅/皮尔率先发球,并很快拿下。第二局彭帅/皮尔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拿三分取得破发点,但被对手挽回,在三次平分后,德国组合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在30-30后彭帅/皮尔连下两分取胜,局分2-1领先。第四局彭帅/皮尔一路追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第五局彭帅/皮尔没有放过扩大比分的机会,迅速取胜使比分来到4-1。马莱克/佩特科维奇在领先两分的情况下被追平,在经历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拿下第六局。第七局彭帅/皮尔同样不费力气很快拿下,将比分带到为5-2。第八局彭帅/皮尔接发球依然表现出色,率先迎来盘点,并一蹴而就拿下第一盘,比分为6-2。

第二盘进行的稍显艰难,比赛仍由彭帅/皮尔率先发球,两人凭借实力摆脱连续追分拿下比赛。第二局德国组合很快打出40-0的比分,在被追回一分后,最终将比分扳平为1-1。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翻版,只是取胜方换做了彭帅/皮尔。第四局彭帅/皮尔一上来就率先夺得两分,并拿到一个破发点,在两次平分之后,未能破发成功,被对手追平。第五局德国人突然发力,将彭帅/皮尔逼至破发点,好在彭帅/皮尔扳回比分并获胜。第六局双方一路纠缠至平分,马莱克/佩特科维奇拿下比赛。第七局彭帅/皮尔表现出色,打出本场首个love game,将比分再次超出,4-3。第八局彭帅/皮尔继续良好势头,破发成功。来到发球胜赛局的彭帅/皮尔丝毫没有放松,带着40-0的巨大优势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在第2个赛点时顺利拿下比赛,比分定格在6-3上。

下一轮彭帅/皮尔将迎来另一组中国金花张帅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的亚洲组合,上演女双比赛中国德比。张帅/伊达公子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战胜了雅瓦诺夫斯基/列普琴科组合。(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