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峰回中超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李玮峰仅不过是一名中超新援

2011年01月20日14:37南方都市报[微博]
字号:T|T

昨天天津泰达俱乐部正式宣布“大头”李玮峰加盟,而一天前的新闻里,他自己还言之凿凿留守水原。在一波三折的转会过程后,李玮峰终于回归中超

李玮峰回国踢球这件事很肥皂剧,时长接近2个月,中间接触的球队包括大连、深圳、杭州、天津。在中国足球转会新闻史上,这都算是超夸张的一次了。

李玮峰回归有这么高的关注度,不只跟转会过程中各方伎俩的推波助澜有关。

从两年前的问题球员,到现在的榜样球员,李玮峰在K联赛的两年带来的转变有些大,各种褒义词开始用于李玮峰的身上:职业精神、成熟、稳定、霸气。两年前,你看到的大多还是相反的词语。现在,他只不过是做到了一个职业球员该有的东西,就成了中国足坛的“珍品”了?

虽然在高洪波的国家队建队方针里,李玮峰已是过去时,但在他转会事件喧嚣的背后,同样是媒体和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期待。因为在低谷中,中国足球太需要正面的东西,尤其是自信心。这恰恰是被贴在李玮峰身上的标签。

一份问卷调查中,72.7%的球迷认为李玮峰应该回到中超,18.9%的球迷认为他应该继续留在海外。大多数球迷认为他应该从更职业的K联赛回归不那么职业的中超,这显然可以看出球迷对他是有所期待的,希望他能回来改变些什么。他能改变什么吗?

他的回归当然增加了中超联赛的话题,但如果你对他期待过高,那就不太靠谱。李玮峰是正面的积极的实力派球员,但跟个人英雄主义沾不上边。现在的李玮峰大概能让国家队的防守更稳固,能给周围的球员树立职业球员的榜样(其实这些在孙继海和郑智回归的时候,媒体对他们也有过同样的期待),但媒体和球队对他的期待,显然超过了他该有的辐射力。

他不是救世主,只是一名新援。在新赛季的天津队中,他会跟队长佐里奇搭档中卫,前者是天津队的防守核心。从上赛季表现出来的水准来看,佐里奇不在李玮峰之下。至少对主帅阿里汉而言,李玮峰只是他新招募的一个好兵,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