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引得官网盛赞 扬科从连胜到连败自愧不如

2011年01月20日1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引得官网盛赞 扬科从连胜到连败自愧不如

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顶住7号种子扬科维奇的猛攻,在首盘0-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显示出深厚的磨攻,最终力克对手挺进32强,平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赛后澳网官网在赛后也盛赞“这是亚洲的大满贯”。同时她的对手扬科维奇坦言从六连胜到两连败已经体会到了彭帅的变化,并承认此役输得心服口服。

首轮战胜K-邦达伦科,给彭帅的澳网征程增添了自信。第二轮,中国金花便遭遇7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女扬科维奇,此前双方交手过7次,彭帅1胜6负不占任何优势。比赛一开始,彭帅的自己发球局便宣告失守,不过她丝毫没有气馁,利用顽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久攻不下的扬科维奇在随后的比赛失误频频,最终丢掉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彭帅的状态已经调整过来,发球、进攻有板有眼,给扬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开局彭帅便破掉对手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被对手反破成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中国金花的发挥,相反彭帅的力量优势则明显更足,球质更重。接下来的比赛成为了扬科维奇的噩梦,首盘已经送出了19次失误的她在第二盘更是20度失误。最终彭帅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挺进32强。赛后彭帅在赛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澳网官网在赛后也惊呼“这是亚洲的大满贯”。

纵观本场比赛,底线对峙中彭帅的活力一点儿不逊于扬科维奇,两人都打出28个制胜分,去掉ACE球方面的数据,中国金花在底线拿到的制胜分还比对手多出3分。失误方面中国金花少于自己的制胜分8次,20次主动失误也仅有扬科维奇的一半之多。其他诸如网前的对比,彭帅的发挥也要好于扬科维奇。综合数据而言,中国金花成为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可谓当之无愧。

输掉比赛的扬科维奇显得很无奈,塞尔维亚另类美女表示:“其实我打得还不错,但是我仅仅犯了几个错误就被她抓住了,她表现得确实非常出色。”从六连胜到两连败,扬科维奇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彭帅的变化和进步,这位前世界第一表示,“她打得很自信、很聪明,在硬地找到了很多机会。她今天表现很好,对我来说却是糟糕的一天,我什么也不能做”。

通过本场比赛,彭帅的磨攻不进进步明显,心态也变得更加稳重,此外经过去年的训练和磨合后,多回合相持球中的优势也突显了中国金花脚步移动和防守质量上的提高。本场比赛获胜后,彭帅将在第三轮对阵日本年轻小将森田步美,去年年底的海硕杯,彭帅曾在决赛直落两盘轻取对手,借着澳网的手感,相信彭帅继续晋级的希望很大。如果能随后击败日本的森田由美,彭帅将取代郑洁成为新的中国女单二号,而打进16强也将创造她本人在大满贯女单中的最佳战绩。(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