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克失准仍开怀大笑 德国战车告别苦涩独角戏

2011年01月20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达拉斯小牛在主场美国航空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德克-诺维茨基得到14分和8个篮板,小牛以109-100击败湖人

诺维茨基最近很郁闷,在他养伤的9场比赛中,小牛只获得了2胜7负的战绩,其中有4场比赛以两位数的分差败北。小牛的颓势,并没有因为诺维茨基的复出而迅速终止。在德国战车重返赛场后,小牛连吃两场败仗,场均输给对手16.5分。

孤掌难鸣,这是诺维茨基面对的难题。巴特勒本赛季提前报销,小牛痛失重要得分手,阵容轮换受到很大影响,进攻火力遭到大幅削弱,原本的多点开花成为了诺维茨基的独角戏。在北京时间1月18日小牛不敌底特律活塞一战中,诺维茨基轰下32分,但小牛除了德国天王之外,只有特里得分上双。作为小牛的后场核心,基德7投0中颗粒无收。反观活塞,5名球员得分破十,以凶猛的团队火力屠宰小牛。

小牛今天带着六连败的耻辱成绩单与湖人对垒,如果小牛输给湖人,他们将自1999年2月19日之后首次吞下七连败。小牛的问题显而易见,他们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分担诺维茨基的得分重担,尤其在面对湖人这种级别的强敌时,小牛指望靠诺维茨基单打独斗解决问题等同于痴人说梦。

湖人清楚小牛的情况,卫冕冠军对诺维茨基严防死守,试图用擒贼先擒王的战术灭掉小牛。湖人用加索尔和奥多姆轮番防守诺维茨基,加索尔利用身高和长臂干扰诺维茨基投篮,奥多姆则是凭借速度优势绕前,破坏诺维茨基接球。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死缠烂打下,诺维茨基此役投篮失准,15次出手仅中5球,第四节结束前3分14秒的“打三分”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虽然个人数据并不华丽,但诺维茨基依旧绽放了久违的笑容,因为队友今天很给力。基德一扫7投0中的阴霾,本场比赛劈落21分和10次助攻。帕夫洛维奇首发贡献11分,特里和马里昂进入替补阵容,各自拿到22分,替补得分小牛以57-31完胜湖人。小牛5人得分上双,干净利落的斩杀湖人。队友携手开火力擒强敌,诺维茨基不必孤军奋战,这对于德国战车而言,要比刷下漂亮的数据,仍一拳难敌四手吞输球苦果要开心很多。(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