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李玮峰 欢迎回中超

2011年01月20日11:2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头”李玮峰回家了!昨天,天津泰达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李玮峰加盟的消息。

从最开始被水原三星莫名抛售,到1月12日亲口承认将继续留在水原三星,再到昨天突然宣布加盟天津泰达,李玮峰的转会过程充满了悬念。最终,在这场扑朔迷离的转会拉锯战中,天津泰达笑到了最后,昔日国足队长、在韩国水原三星效力两个赛季的李玮峰也得以身披泰达战袍出征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

水原三星没设障碍

大头能否重返中超,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自己的身份。也就是说,还有一年合约的大头如果以国际转会形式回归,高额转会费让各家俱乐部望而却步。但要是以自由身回归中超,大头则具备一定的选择权。正是在这个关键问题上,水原俱乐部做出了让步,最后零身价的大头以自由身的方式转会天津泰达。

为了培养年轻球员,包括大头在内部分老球员都被水原俱乐部列在抛售计划当中,因此去年底媒体爆出的“水原与大头解约”、“实德引进大头”的消息,也是水原俱乐部的初衷。不过,在几经波折之后,大头还是重返国内,如愿加盟泰达,这也让大头转会一事终于画上了句号。“我们已经和李玮峰商议后达成了协议,可以这么说,转会已经完成。”水原三星俱乐部新闻官李恩浩承认,大头已经加盟泰达。

不过,由于水原与大头还有一年合约,因此大头以何种方式加盟泰达,这也成为外界的疑问。据了解,水原方面在此做出了重大让步,这才为大头加盟泰达铺平了道路。“我们和李玮峰仔细地面谈过,考虑到他的情况,最终我们协议解约了,没有涉及违约金,他是自由身转会天津泰达的,没有转会费。”李恩浩坦言,水原俱乐部正是充分考虑了大头的前途,最终让步才成全了这桩好事。

大头再和哈恩联手

其实,去年12月初韩国媒体突然曝出李玮峰被球队解约的消息时,立刻引起大连实德(微博)、广州恒大、杭州绿城、深圳红钻、天津泰达等多家中超俱乐部的关注。当时,李玮峰的经纪人曾经直言,对于下家的选择,李玮峰很明确,那就是一定要打上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正因如此,大连和深圳显然不再符合李玮峰的选择要求,于是李玮峰的新东家候选也就剩下了泰达和绿城。然而杭州绿城最终没能在漫长的持久战中坚持到最后,他们最终选择了放弃。至此,最有诚意也是最适合李玮峰的球队也就浮出了水面,诚意十足的泰达最终收获了圆满的结果。“确实,大头已经33岁了,他选择俱乐部肯定要有很多的考虑,其中能参加亚冠联赛,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经纪人余国琼说。

不过,除去诚意与参加亚冠联赛的“硬件”条件外,大头之所以加盟泰达,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原因,“以前他在国足时是队长,哈恩是主帅,两人就有很好的合作,这是很重要的。”余女士表示,大头无论是国内效力过的深圳、申花、武汉还是去韩国的水原,大头哪一次选择都夹杂着一些感情因素,“去深圳和武汉是因为朱广沪,去申花是因为吴金贵,而去韩国水原,很大程度也是以前恩师车范根的原因,所以这次来泰达,和哈恩执教也有很大的关系。”余国琼坦言,加入泰达也是大头慎重考虑后的选择。李航

焦点

大头再敲国足大门?

几经周折,李玮峰还是重回中超。对于这位33岁的前国足队长来说,落叶归根或许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新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赛场,李玮峰定然成为焦点。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否凭借在泰达的发挥重返国足也值得期待。

在K联赛效力的两年,李玮峰可以说完成了一次蜕变。尽管年龄的增长让他的竞技状态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可是李玮峰如今变得更为成熟,场上也更为专注比赛,这与之前的球霸形象截然不同。也正是李玮峰的这一可喜蜕变引来了中超多家俱乐部的橄榄枝,同时关于大头回归国足的呼声从未终止。

其实从目前国足的防线配备看,实力派的球员并不少,杜威已经入选国足10年之久,冯潇霆也有过奥运会的经历,赵鹏和汪强堪称猛将,年轻的张琳芃李建滨和李学鹏也有着不错的潜力,几个人之于国足的防线从配备上绰绰有余。然而,国足防线目前最缺的并非实力,而是缺乏核心和领袖。

虽然李玮峰已经33岁,不过从他目前的竞技状态看,依然处于高水准,连续两个赛季入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就是很好的证明。再一点,李玮峰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个国家队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球员,他的经验定然会给年轻国足队员带来一定的帮助。新赛季,李玮峰将重回中国球迷视野,他在中超和亚冠的表现也定然会引来更多的关注。小牛

链接

大头报到 哈恩兴奋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塞浦路斯利马索的泰达下榻酒店终于出现了大头的身影,这位刚刚签约的强力内援,终于见到了教练和队友。“现在的心情非常兴奋,我一直期待着与哈恩和队友见面。”大头表示,哪怕在塞浦路斯只有三天,也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投入队里的氛围中。

由于球队方面已经得知大头加盟的消息,因此看到这位新队友,大家都非常高兴。当然,最兴奋要数哈恩,7年后再次携手爱将,荷兰老头也是笑容满面,“看上去他比以前更加强壮了,就是我最想要也是天津泰达最需要的那个人。”哈恩认为,大头加盟是一个很完美的运作,他作为主帅,欢迎“大头回家!”

由于路途疲劳,因此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大头主要是以慢跑恢复为主。李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