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半岛晨报:李玮峰回归中超其实很无奈

2011年01月20日10:5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前,李玮峰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新赛季将继续为韩国水原三星效力。但在昨天,水原三星和天津泰达同时确认,李玮峰加盟天津泰达,而且此次转会完全是自由转会。

回归,实际上是被抛弃

新赛季,水原三星的功勋外援马托回归,李玮峰在队内的位置将受到威胁,而且水原三星也将实行年轻化,球员要求全部是80年代以后出生的,这样一来,李玮峰自然就成了“被清洗”的对象。水原三星一直想把他送回中超,但由于李玮峰个人的意愿,他的回归一度被认为已经彻底无望。

昨天,水原三星俱乐部新闻官李恩浩确认,李玮峰此次加盟天津泰达是自由转会。尽管他和球队还有一年的合同,但水原三星却愿意放弃转会费。其实,自从车范根从水原三星下课后,李玮峰就不再是球队的主力中卫了,上赛季他的位置几乎都是在球队的右路。新赛季,李玮峰已经完全不在新任主教练的战术体系之内,再加上球队年轻化的调整,李玮峰在队内已经没有自己的位置。另外,李玮峰的工资在队内算是上游水平,如果他今年不转会的话,那么水原三星就必须要花大价钱来养一个或许连球都打不上的替补,这样的买卖,他们可不愿意做。免费出让李玮峰,可以省下大笔工资,加快了球队的年轻化进程,还可以让队内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水原三星自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留下他,那么李玮峰在明年合同到期后一样会自由转会,所以说这笔买卖,水原三星实际上是大赢家!

食言,只为不想来实德

一周之前,李玮峰曾经亲口承认自己在今年不会回到中超,但就在昨天他却转会到了天津泰达,他本人已经在昨天启程,前往塞浦路斯和球队会合。当时,李玮峰曾经说,“我谢绝了实德,自然也不会选择去其他的中超球队。 ”可是,这一次他还是食言了。至于李玮峰为何会出尔反尔,李恩浩透露的细节或许会让我们知道一些答案,“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向我们发出邀请,指名要引进李玮峰,而我们也给予了配合。在转会大连这个问题上他个人表示并不愿意去,这个方面和水原俱乐部的意愿有较大分歧,最终没能成行。 ”可见,李玮峰本人是十分不愿意转会到大连的,当初他的那番话也不过是冠冕堂皇的推托罢了。

天津泰达是李玮峰的新东家,他将在7年之后再度和哈恩联手。“我很荣幸能够再次与哈恩合作。哈恩教练应该对我很熟悉,我希望能在他的带领下,可以好好地继续我的事业。更重要的是,一起与天津泰达的队友们为今年的联赛、亚冠努力! ”李玮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首席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