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华丽表现已成澳网大热 冲冠步伐愈加坚定

2011年01月20日1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夺冠热门、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延续了强劲势头,用时62分钟就以6-1和6-3横扫西班牙小将纳瓦罗,强势挺进女单32强。

小克复出后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除了在技术上更加趋于完美外,当上了妈妈的比利时人的心理素质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2009年的美网上演复出后的奇迹折桂后,小克又在去年的美网实现卫冕。在本届澳网小威缺席、新科NO.1沃兹尼亚奇又不太成熟的局面下,小克俨然已经成为了最大的夺冠热门。

果然,在首轮势如破竹连下12局将前世界NO.1萨芬娜打哭,表现出令人惊叹的恐怖状态后,本场比赛,面对曾爆冷淘汰过大威闯进过澳网八强的西班牙希望之星纳瓦罗,小克的手感依旧火热,仅用时62分钟就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强势挺进女单32强。虽然比利时人在第二盘中局领先时一度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挡,并首度失守发球局,但是小克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顶级球员的心理素质,及时调整战术后重新掌控住场上局面,最终完胜对手顺利闯关。

纵观小克所在的3/4区,目前排位仅次于她的7号种子扬科维奇已经被中国球员彭帅淘汰出局,比利时人顺利杀入四强将没有任何问题。一旦进入到半决赛,那么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将很有可能与小克争夺决赛席位。考虑到小克目前的状态,击败手下败将兹娃继2004年后再次闯进决赛将极有可能,冲击职业生涯的首座澳网女单桂冠也将势在必行。(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