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树挪死人挪活 本泽马何不效仿斯内德罗本转会

2011年01月20日08: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树挪死人挪活 本泽马何不效仿斯内德罗本转会

离开皇马不是死路

这些年来,皇马的球员总是不愿转会离开,似乎离开皇马就将走上职业生涯的下坡路。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斯内德,他曾经宁愿在伯纳乌守护饮水机,也不愿意离开皇马去投奔意甲的四连冠霸主国际米兰。但有的时候往往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事实上,近年来很多球员在走出皇马之后,不但薪水涨高、功成名就,而且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更高的口碑和更大的声望。特别是这几年,类似的例子屡见不鲜。

2009年,受困于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战术”,两名半红不紫的荷兰球星斯内德、罗本纷纷离开皇马。尽管两人离开时都有些痛苦不堪,斯内德在国米还透露“他去国米的班机上就掉下了眼泪”。但事实上,转会离开后,二人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斯内德在国米享受着核心的待遇,不但薪资提升,而且拿下了包括欧冠、世俱杯、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在内的五冠王,一举成为世界级大师,虽然由于一些争议斯内德无缘捧起金球奖,但他却赢得了举世称赞。罗本在拜仁也取得双冠王、欧冠亚军。斯内德和罗本会师于伯纳乌欧冠决赛的一幕,成为对皇马巨星足球的最大嘲讽。此二人率领荷兰国家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夺取亚军,也使他们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的旗帜人物。而与他们命运不同的是范德法特。范德法特在09年选择留守皇马,可是范德法特不但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相反在世界杯上成了被压制的替补。

2010年,范德法特选择离队。在英超,范德法特跟随热刺一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荷兰人也成为包括曼联在内的多家球队青睐的名将。三名荷兰球员的成功证明,离开皇马并不是死路,相反可能杀出一番新天地来!

实际上,本泽马目前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与两年前的斯内德、罗本有些类似,都是小有名气但还没有走到巨星高度。那么他为何不效仿两位“师兄”的轨迹,走出皇马以求发展呢?无论如何,本泽马毕竟才23岁,这个年纪的球员,即便不能在皇马杀出生路,也绝不应该甘心沉沦!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