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从小天王变成四面楚歌 本泽马为何变成悲催男

2011年01月20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小天王变成四面楚歌 本泽马为何变成悲催男

腾讯体育讯 带着3500万欧元的身价,带着对征服世界的最美好的愿望,本泽马成为弗洛伦蒂诺新“银河战舰”的一名代表性人物。他同卡卡、C罗一起来到伯纳乌球场,世人都在称赞皇马攻下了英、意、法三大联赛的头牌明星。可是如今,C罗已成为伯纳乌球场的象征,卡卡虽然受伤却仍然享受万千宠爱,本泽马却越来越多的与“毒瘤”、“沉沦”、“高价水货”这样的形容词联系在一起。那么本泽马为何沉沦呢?

状态下滑是不争事实

不管本泽马如何去为自己辩白,但他近些年的足球技艺没有随着年纪的提升而进步,反而是逐年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数据为证:2008-09赛季,本泽马在里昂队36轮联赛打入17球助攻2次,8场欧冠赛事打入5球助攻2次,甚至国家队比赛也是9次出战打入四球,各项数据极其耀眼。

但是来到皇马后,本泽马的表现却在走着直线下滑的势头。09-10赛季,本泽马出战27场联赛,尚能有8个进球3个助攻进账,5场欧冠赛事也有1个进球和1个助攻。但本赛季,本泽马联赛出战18场比赛,仅仅只打进一球!这样的表现,他不但无法同C罗卡卡去竞争封面巨星的位置,而且他在主力竞争中也败给了伊瓜因。或许伊瓜因不如本泽马名气更大,但是阿根廷“小烟枪”用不断的进球让本泽马黯然失色。上赛季伊瓜因联赛打入27球,本赛季伊瓜因12轮联赛、4场欧冠也有9球进账。

其实,本泽马虽成名已久,但毕竟是22岁来到皇马。这个年纪的球员本该逐年进步,他第一个赛季表现不佳尚可归纳为初来西甲的不适应,但第二个赛季他非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这难免让人给他定下“没有未来”的基调。

更可怕的是,本泽马在状态连年下滑的前提下,自己的奋斗精神也开始出现问题。关于他训练不认真、私生活有些放荡的传闻不胫而走,这无疑使得本泽马的公众形象更加下滑。无论如何,皇马是一个对职业球员非常冰冷的地方:在这里,前锋有进球才有鲜花掌声,没有表现即便是范尼劳尔这样的功勋,都难有好的待遇,何况本泽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