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欲成立假赌黑监管会 聂卫平等名流或加入

字号:T|T

本报讯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是个很敢想的人。比如说去年提出的“国奥打中超”设想,尽管出发点很好,但事实证明并不靠谱;在足坛扫赌反黑的大背景下,韦迪近期又提出了成立打击假赌黑的监管委员会的想法,而且动作很快,详细计划已于昨天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韦迪透露,成立打击假赌黑的监管委员会,就是为了将扫赌反黑进行到底:“在扫赌反黑风暴下,去年虽没有假球,但我们不敢保证几年后,假赌黑就能够彻底消失。存在这种可能,当风声过后,有些俱乐部遇到生存困难,难免会想一些非正常的办法,导致假赌黑再度滋生。试想一下,假赌黑问题如果再严重了,让整个联赛停止整顿的可能性都有,因此我们必须有更加合适的监管办法。”

韦迪介绍:等总局批复后,假赌黑监管委员会新赛季开始前将正式对外公布。“监管委员会的成员已基本确定,主要由职业俱乐部所在省份的体育局出一名官员,同时辅以社会名人。在操作的时候,不需要证据,一旦认定比赛属于非正常比赛,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将给予严惩。”棋圣聂卫平很喜欢足球,也经常炮轰中国足球,他是不是合适人选?韦迪笑着说:“如果聂卫平愿意,我们当然欢迎,他的社会效应可以帮助我们监管联赛。”

杭州绿城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收到成立“假赌黑监管委员会”的消息,不过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坚决赞成。对于这个机构是否能起到监管的作用,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出言谨慎:“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过具体的方案,所以没法做出评价。但我觉得这届足协更加民主,也更加清明,相信他们的工作不会只流于形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