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腾讯亚洲杯揭秘之一:纯误传 生命战士已康复

2011年01月20日05:0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亚洲杯揭秘之一:纯误传 生命战士已康复

科威尔绝症的消息皆因误传

腾讯体育1月20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生命战士科威尔,一个被中外媒体歌颂的英雄在憾别世界杯赛场之后,再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半年来,身患绝症,还有两年寿命的消息不断在中国球迷心中扎根。亚洲杯小组赛结束伊始,腾讯体育也带您揭秘关于科威尔的健康。

如果说澳大利亚队最被关注的球员是谁,那无疑会想到那个被中国媒体神话的生命战士科威尔。尽管,曾经在利物浦效力期间就已经拥有了大批的粉丝,但让中国球迷真正感动的还是南非世界杯期间关于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

在世界杯澳大利亚首战德国队的比赛前,《星期日电讯报》爆出科威尔因为身患一种罕见血液遗传病将只能再拥有5到10年的寿命。为生命而战,悬走在生命线上的战士,一时间中外媒体用尽他们所能用的词来歌颂这名行将在足球场上奋战至死的战士。巧合的是,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正被吵得炙手可热的科威尔却因为一张红牌被罚下场,这更为生命战士的世界杯末秀渲染了一分悲情色彩。

亚洲杯开战伊始,依然出现在澳大利亚名单中的他再次成为袋鼠之师的标志性人物,也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对象。在澳大利亚赛后几次混合采访时,中国记者都希望能够采访这名生命战士,听听他对生命的理解。然而,每每问道他的身体,科威尔总是笑着回答:“我现在很好,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健康吗?”在澳大利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当中国记者再问到他是否身患绝症时,一向友善的他甚至都有些恼火:“谁告诉你我身患绝症?”

究竟是刻意回避问题,还是真的已经康复?带着这样的问题,腾讯记者找到了澳大利亚SBS电视台资深记者斯科特和澳足协新闻官罗德-艾伦,原来一切只是个误会。

“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一次体检中被检查出来这种罕见的血液遗传病,但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澳大利亚的队医对外接受一次采访中突然提到了那个事情,说当时检查出来这个病后他可能只有10年或20年的寿命。所以媒体一算时间,如果是10年的话,恰好直到2012年,距离当时的2010年还有两年,于是便有了科威尔还能活2年的新闻。”长期跟随澳大利亚队采访的SBS记者斯科特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当时《星期日电讯报》的记者误会了队医的意思。

队医在介绍完科威尔这种病症之后,表示“患了这种病的人,如果不治疗的话,只能活5到10年,最多20年。”而当时采访的记者没有完全理解这只是队医的假设,而当时科威尔已经谨遵医嘱进行了治疗。“我们知道的是,他现在已经没什么问题了!真的没有那么严重。”斯科特告诉记者。

而作为澳大利亚足协的新闻官罗德-艾伦曾经在世界杯开赛前在悉尼接受过腾讯世界杯探营小组的专访,跟记者已经很熟悉。提到科威尔的病,罗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关于科威尔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前受伤的事情。“他已经没事了,今天下午就可以参加训练,你们可以过来看!”显然罗德没有理解记者的意思。

当记者提到科威尔患了罕见血液病的消息,罗德甚至都没有想到半年前中外媒体热炒的那条新闻。记者再度提醒他,中国媒体称他还只有两年的寿命,罗德才恍然大悟。“那是个误会!后来大家已经澄清了!”罗德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中国媒体还在说这个事情吗?那请你帮忙转告中国关心他的球迷们,他现在很健康!已经没有问题了!以后,也不要在问他关于寿命的问题,因为那早已经过去了。”

资深记者和新闻官的解释也终于解开了生命战士究竟还能活多久的谜团,将他从中国球迷心中的神坛中拉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