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两届亚洲杯无队出伊朗右 完爆死亡小组三豪强

2011年01月20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魏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朗今天踢了一场让人大呼过瘾的赛事,尽管今天出场的伊朗,还不是最强阵容,但替补队员为主的伊朗,能打出这么漂亮的进攻足球,其实就证明一个事实:伊朗队,完全配得上被称之为亚洲杯的夺冠大热门。小组赛三战全胜,似乎是其他强队都能做出的事,但其实只有伊朗一家做到,若把07年亚洲杯也算上,也只有今天的伊朗,是两届亚洲杯上,唯一一支小组能取三胜的队伍。

说起来上届亚洲杯,伊朗也是小组第一出线,只是和中国打成2比2,但就从这场比赛中,你完全可以看出伊朗队的能力,一旦在落后情况下发起的反击,基本就是“恐怖级别”,中国队这样的队伍必然架不住,以前在伊朗手里尝到过金州之痛,那就是最好的逆转胜经典,上届亚洲杯能从2比0变成2比2,还算是拿了一分。

而本届亚洲杯,伊朗队的三胜,再次表明该队在整体实力上的相对突出,要知道亚洲杯D组的“死亡程度”,亚洲杯打这么多年都非常罕见。三场比赛,其实伊朗队阵容变动非常大,三场都很不一样,阵容也有442也有451,但无论队员怎么换,给出的内容基本一致:就是压着对手猛打。对伊拉克和朝鲜,看似都是小胜,但场面上,则被伊朗人牢牢控制,进不进球,更多的恐怕只剩下运气二字。

伊朗队最突出的,就是在有身体条件保证下的整体快速推进,“突厥铁骑”是中国球迷经常拿来形容伊朗队的,非常形象。中场队员的干练处理,两条边路近乎神人一般的跑动,前锋线身体和技术兼备的攻击,一旦被整合起来,这样的队伍,在亚洲就显得异常的强大。

回想起来,代伊时代过于强调他这个高点,可能是耽误了伊朗队全方位的发挥,而现在全队没有这样的“炮塔”,打起来就是格外气势磅礴,多点开花真正实现。安萨里法尔德的单锋战术,轻巧弹射击败了朝鲜;而今天的双锋,同样打出彩,第一球连续中柱弹出再补射进,阿联酋后卫连个球皮都没摸到,全看伊朗队双前锋“飞扬跋扈”,这球一进,阿联酋士气都给打没了,球迷也主动退场。谁都明白,你给伊朗打出这么热烈的火花,下面不就是看伊朗独自表演到底?

伊朗的中场,三场三个样,不变的就是压迫能力,边路的启动速度飞快,在这个国家,能打到国家队边翼,基本素质上个个如同马达维基亚,如果领悟得当,打出真正高层次,也是情理之中,因为伊朗边翼的基本底子就非常突出。而在中前位置上,内科南、诺里、泰穆里安、默巴里和舍贾伊全部交叉亮相完毕,这里无论怎么组合(事实上戈特比的确是打乱了再配),糅合出来的效果,都是一样的有统治力,所以同组那三队,比赛前如何感觉好,比赛中根本没感觉,也不要怪自己没发挥好,确实是实力在伊朗之下,除了伊拉克尚有杀招之外,另外两队再打一场必然是同样结局。

当然,不能就此说伊朗必定在8进4的比赛中战胜韩国,因为韩国是另外一支打压迫进攻非常有心得的一线强队,而且队员组成,远比伊朗队来头要大。东西亚足球的对决,如果是伊朗碰上韩国,合手制造大场面足球没有问题,本篇略表不提的双方边后卫助攻,肯定会为这种大场面,再加上一层亮丽之色!

这样的比赛,才是球迷真正期待,这种必然会对攻的比赛,最大程度彰显出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真正魅力所在,宁可在对攻中倒下,也不要在保守快反中苟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