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悲剧?滑稽? 阿联酋后卫连续两场补时送乌龙

2011年01月20日02:37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乌 进乌龙球很“难”,连续两场打进乌龙当然更“难”,而要连续两场在补时阶段打进乌龙球,恐怕只能称之为“奇人”了。

事实上,在本届亚洲杯中,就有那么一个球员,连续两场在补时阶段打进乌龙球,亲手将自己的球队淘汰出局。这名球员就是阿联酋后卫14号阿巴斯

元月16日凌晨,阿联酋与伊拉克狭路相逢,结果双方90分钟共奉献四次门柱,就在绝大多数球迷都料定本场比赛将以0-0结束时,好一个阿巴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亲手做掉了自己的球队阿联酋:补时阶段第2分钟,伊拉克发动进攻,尤尼斯禁区右侧强行往门前横扫,阿巴斯匆忙之中,居然伸腿将球挡进了自家球门,伊拉克最终1-0绝杀对手!事实上,本场比赛如果阿联酋能够从伊拉克手中抢到一分,那么小组最后一轮的出线形势,不会这么被动。

三天过后,阿联酋再度出征。他们的对手是前两轮两战连捷,提前拿下小组第一的伊朗队。由于早早锁定了小组第一,因此本场比赛伊朗队采取雪藏主力的办法,只派遣了三名主力出战,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给足”了阿联酋的面子。

然而,伊朗如此一番的“好意”,并没有被阿联酋队员们接受。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只是一个晃子,真正的角逐出现在下半场。伊朗队中场休息时换上雷扎伊后,局面大变。雷扎伊频频利用右边路的突破,给阿联酋造成威胁和险情。第70分钟,阿夫辛小禁区补射,皮球终于窜入网窝,伊朗1-0领先阿联酋。第85分钟,诺里又为伊朗队再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

就在很多人球迷本场比赛的比分会定格在2-0时,又一个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补时阶段,还是这个雷扎伊后场得球后形成反击,扣过门将,而恰在此时,阿巴斯再次“挺身而出”,扮演了阿联酋终结者的角色:正是他又把皮球撞进了自家球门,从而“帮助”伊朗以3-0击败阿联酋队,从而三战皆胜夺得小组第一。

连续为伊拉克、伊朗这一对冤家兄弟送上乌龙,而且同在补时阶段,阿巴斯也算得上本届亚洲杯一战成名的“名人”和“奇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