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正式收到亚足联罚单 官方比赛停赛一场

2011年01月19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0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就在国足回国第二天,已经在北京家中的高洪波还是收到了来自多哈的一张追加罚单。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跟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因为跟裁判发生争执,最终被请上看台的高洪波终于遭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在亚足联举办的下一场官方比赛中,高洪波将会被停赛。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高洪波在最后一分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跟边裁发生了激烈的争论,最终被主裁罚上看台。根据国际惯例,他也无法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以至于通过数亿在国内观看发布会直播的球迷只能看到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代替高洪波出席,而无法第一时间听到高洪波如何总结本届亚洲杯。

不过,这样的处罚还没有结束。多哈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亚足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亚足联赛事总监铃木德昭除了通报关于澳大利亚主力中场埃莫顿因为累计黄牌将在八强战中停赛的消息,还告知大家,高洪波也将被追加停赛一场。

“高洪波将会在中国队下一场官方比赛中被停赛,而且他的情况目前我们已经上交给亚足联纪律委员会。”铃木德昭在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不过,高洪波这份停赛处罚到什么时候能被履行,目前还不得而知。按照国际惯例,主裁在比赛中被罚上看台追加停赛一场也屡见不鲜。08年欧洲杯小组赛中,德国主帅勒夫在最后一场跟东道主奥地利的比赛中,就因为跟对裁判判罚不满,被请上看台。之后的跟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勒夫只能在贵宾席上抽着雪茄干着急。不过,还好在德国助理教练弗利克的带领下,队伍挺进了四强,勒夫又再次回到了教练席。

而高洪波的情况就没有那么明朗,由于国足已经小组出局,无法在本届亚洲杯上履行这个处罚,而这张罚单也恐怕要等到世界杯外围赛时才能实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