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20+5+5+!马布里太孤独 那份热爱才最让人尊敬

2011年01月19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5+5+!马布里太孤独 那份热爱才最让人尊敬

马布里是目前佛山当之无愧的核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CBA比赛的半程已经结束,有一支球队与上赛季相比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支球队就是佛山(前身是陕西),而这一切,都来自于马布里的加盟。这位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宝刀不老,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2分5个篮板6.1次助攻1.1次抢断。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佛山只用了半个赛季就取胜5场,而上赛季他们整个赛季只赢了4场。

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一群NBA大牌球员涌入CBA,包括曾三次入选NBA全明星赛的弗朗西斯,曾参加过扣篮大赛的里基-戴维斯,曾效力于火箭麦克-詹姆斯,现在这些大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纷纷走人,只有马布里还在CBA坚持。 马布里曾是“梦六队”的主力组织后卫,在NBA曾经两次入选全明星赛,是NBA历史助攻榜排第21位的球员,从这些辉煌的履历来推测,被称为“独狼”的马布里应该是最孤傲的一位,其实他却是最平易近人的一位。马布里曾说过自己来佛山不为名不为利,只想帮佛山这些国内年轻球员进步。

马布里表示,“我希望有一天看到我们佛山队的年轻队员进入NBA,我能说我帮助过他。年轻球员的梦想就是打NBA ,我和主教练能够帮助他们。我打球有很多经验,我从两岁就打球了,所以我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时候该教别人了。我得分和助攻多并不重要,帮助年轻队员进步、帮助队伍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2010年12月17日,马布里16投9中贡献30分,但是由于队友低迷,佛山仍然95-105惜败于上海。从那以后,马布里不再关注个人表演,而将更大的精力放在了帮助队友上,他的这种转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随着时间进入2011年,马布里逐渐熟悉了自己的队友,他与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熟练。1月份以来,马布里连续7场比赛得分达到16分以上,场均助攻7.5次。在他的帮助下,何奔、赵永刚、杨文博等年轻球员逐渐找到信心,开始崭露头角。1月2日,佛山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攻防战,他们在主场以95-91险胜吉林,马布里贡献了个人本赛季首次两双,19分10次助攻。

在1月7日对北京的比赛中,马布里23投16中砍下51分5次抢断,他将自己职业篮球生涯至今为止的最高分留在了CBA赛场。在NBA,在自己最青春年少的巅峰时候,马布里都没有拿到过51分,此前他的最高分是50分,发生在2001年2月13日篮网对湖人的比赛中,而那场比赛还打了加时赛。 1月14日和1月16日,虽然佛山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惜败于山东和广东,但是马布里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对山东他取下30分9次助攻,对广东他狂砍35分6次助攻。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佛山给两支CBA老牌劲旅制造了很大的难题。

1月19日,马布里尽情展现了自己的领袖能力,他得到16分12次助攻。他利用精准的助攻梳理了佛山的进攻套路,帮助佛山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0.8%,三分命中率高达42.9%,最终佛山收获了一场15分的大胜。

弗朗西斯因为状态不佳走了,戴维斯因为隐瞒了脚踝内的钢钉也走了,詹姆斯则是因为妨碍了国内球员的进步走了,可是马布里连续第二个赛季在CBA找准了自己的位置。虽然佛山目前5胜11负排全联盟倒数第五,但是马布里打得很开心,他已经看到了队友在自己帮助之下的进步。在1月16日与卫冕冠军广东的交锋当中,正是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以前上半场就缴枪投降的佛山,一直与广东厮杀到了最后一秒。赛后,佛山主帅龙汉杰表示,“马布里确实很优秀,他就是我们场上的教练,能带动整个球队,他确实有这个能力。” (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