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最拉风两队有同1绝招 135万美金能买来冠军?

2011年01月19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拉风两队有同1绝招 135万美金能买来冠军?

杜比、弗罗曼的精彩发挥是本赛季新疆、东莞能够一骑绝尘的主要原因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CBA赛程过半,积分榜上,新疆队以1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稳居首位,而东莞队也以14胜2负的成绩紧随其后,位居次席,而翻开两队数据不难发现,新疆东莞两队之所以能够在新赛季所向披靡,外援的发威功不可没,两外援强强联合确保球队攻无不克。

除了八一队之外,CBA其他各队都有外援,但是像新疆和东莞两队这么好使的外援,还真不多。新疆队此前已经两次杀入CBA总决赛,究其原因,除了拥有巴特尔这个内线强点之外,每年都能引进出色外援也是重要因素。而东莞队也曾取得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除了拥有张凯、邱彪、孟铎这样的国内悍将之外,也得将该队的崛起归功于外援。

新疆队前两个赛季的外援实用但名气不大,而在本赛季志在夺冠的新疆队在外援引进上终于祭出了大手笔,昆西-杜比詹姆斯-辛格尔顿都是NBA级别正值当打年龄外援,其中杜比加盟新疆的薪水更是高达135万美元,这个数目甚至要高于很多NBA现役球员的薪水,不过“排骨飞人”却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物有所值,16轮战罢,场均贡献28.6分4.7个篮板4.7次助攻3.2次抢断,可以说这样全面的数据显然不是任何一名CBA外援都能达到的,更何况是在强手如林的新疆队,由此可见体重只有80公斤的杜比在联赛中的恐怖效率。而另一名外援辛格尔顿在来到新疆之前,在NBA中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骇人的篮板能力,虽然在新疆队中,由于攻击点过多的原因,始终未能将能量全部发挥,但是场均20+10的数据已经足以让新疆队笑纳。毫无疑问,志在夺冠的新疆队在得到两名强援后,真的如“虎”添翼了。

至于东莞队,外援的名头虽然不够响亮,但是半程比赛下来也证明确实是物有所值。黎巴嫩外援弗罗曼在去年天津亚锦赛时,就曾给中国男篮造成很大麻烦,而如今在CBA联赛中,弗罗曼场均能够贡献24.8分11.6个篮板5.3次助攻3.1次抢断和2次封盖,可以说,东莞队敢用外援名额签下一个“亚洲球员”,绝非冲动。而小个外援约什更是能量惊人,身高将近1米80的约什在场均出战30分钟的时间里能够砍下28分,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1%,尤其是在广东德比一役中的惊艳表现,更是证明了自己NCAA大西赛区MVP控卫的成色。除去两名场上的老外,东莞队在场下的总舵手同样是名狠角色,澳大利亚功勋主帅戈尔对球队的悉心调教无疑是东莞在本赛季迅速崛起的重要因素。

如果拆开来对比,一些其他球队的外援并不见得比新疆队和东莞队的逊色。但是难能可贵的是,这两队的外援能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双双神勇,不像很多球队的外援往往是一个神勇一个哑火,两队外援总得分也分别占到了全队的47%和46%。此外,新疆和东莞两队外援也是非常好的团队型球员,他们在自己发挥神勇的同时,也能带动其他国内球员,而不是让国内球员靠边站。

CBA新赛季赛程过半,强力外援当道已成不争事实,而越来越多有着NBA背景的强援甚至是昔日NBA全明星球员的加入也让CBA舞台愈加火爆,新疆和东莞队的外援甜头让不少球队垂涎不已,相信随着卢卡斯等一干强援的回归,下半赛季的“外援旋风”会更加强劲。

(韦伯)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