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郜林:教练组和我们一样年轻 有思想也有魄力

2011年01月19日18:5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报道

带着些许疲惫,郜林回到了广州,他显得很郁闷,很无力。这届亚洲杯,他失去了原以为稳固的主力位置,没有一粒进球,中国队也小组出局。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走出亚洲杯的阴霾,马上回到俱乐部,准备代表恒大参加贺岁杯。”郜林对记者说,“对乌兹别克那个头球要是进了,一切都不同了!”记者请他对亚洲杯作一总结,郜林迅速回答,“必须承认,我们都很年轻。教练组很年轻,球队也很年轻。”

提起国家队小组三场比赛,郜林说:“飞机上我一直在琢磨,我们的问题出在哪。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的经验真的不足,对很多情况并没有预料得特别全面!首场比赛取胜后,实际上我们在全局是占有优势的。所有人都明白,第二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很关键,但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我们最后没有能够出线。”

中卡之战,郜林重新成为首发中锋,但在第41分钟就被高洪波换下,当时球队0比1落后。后来高洪波对媒体解释说,郜林当时情绪激动,他担心他吃红牌。郜林回忆说:“我当时确实有点急,所以高导将我换下来我没什么意见。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应该说我们全队在应对突发情况时都显得经验不足!”

为什么经验不足?在郜林看来,这是因为全队在赛前的准备不足,没有统一思想。“在第二场比赛之前,全队并没有能够统一思想。在第一场取胜后,第二场面对没有退路的东道主,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结果,是全力争胜?还是打平就好?对方是东道主,他们是非胜不可,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虽然赛前教练跟我们说了一些东西,可是我觉得全队可能没有充分理解教练组的意图。而且在场上,面对裁判的偏向,面对早早落后一球的局面,我们没有应对的经验,这成了我们致命的缺陷。”

记者问郜林,他的意思是否是说教练组在本场比赛中有什么问题?郜林回答得很坦率,“教练组和我们一样也很年轻,也是首次参加这种大赛,肯定也在经验上会有些欠缺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教练组和我们球员都很努力!虽然没有出线,但是从第三场就能够看出,这个年轻的教练组非常有魄力,也很有思想。很多人都说我们不该提运气,但是第三场比赛,运气确实没有站在我们这边。”

谈起对乌兹别克的生死战,,“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对方的门将了,我会记着他一辈子!连续两次亚洲杯,都栽在了乌兹别克身上,说实话真的有点憋屈。赛前小毛(毛剑卿)说过,希望我们复仇,有点可惜,我们没能做到!总之,希望大家能谅解我们这支年轻的国家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