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你好”是假像 佩剑新外教塞派西要“发狠”

2011年01月19日17:21法制晚报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好”是假像 佩剑新外教塞派西要“发狠”

塞派西昨日亮相摄/记者宫云捷

塞派西与中国队谈妥合约 必须确保奥运会能夺牌 昨天与队员见面时很温和 但训练肯定很严格

指标太多 佩剑新外教要“发狠”

塞派西来了,这位中国佩剑队的新外教用中文对所有人说 “你好”,给人留下了温和亲切的印象,但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假象”,他“发狠的时候”还没到呢。

昨天,中国击剑队与匈牙利外教拉兹罗·塞派西谈妥了合约问题。

在未来约一年半的时间里,塞派西将带领中国佩剑队冲击世锦赛奖牌,并在奥运积分赛中保证中国男佩团体和女佩个人项目出线,2012年奥运会,他将确保中国佩剑队夺得奖牌。

有如此严格的合约束缚,塞派西不可能永远只做“好好先生”。

●签约进程

先见队员后谈合约 奥运没牌就要扣钱

“新外教来了!”昨天上午10点半,位于老山的中国击剑队训练馆热闹起来。队员们暂停训练,男女各站成一排等待塞派西的到来,并一一与他握手。

由于有很多国际比赛经验,并在击剑队的统一安排下学习过法语,击剑队的剑客们都有点英语或法语的底子。与新外教握手时,队员们都用英语或法语向他问好,但这位62岁的老人对所有人都用中文“你好”回应。

塞派西向记者透露,除在自己的祖国匈牙利执教外,他还曾在法国执教12年,在此期间,中国佩剑队前任主帅鲍埃尔曾为他担任6年助教。此外,2001年至2002年,塞派西曾在上海队担任技术顾问。“我会的中文只有‘你好’、‘谢谢’。”塞派西笑着说,“是在上海时学会的,现在还没忘。”

与大家打完了招呼,塞派西在领队赵春生的引领下参观了训练、办公设施,吃过午饭,双方详谈了合同细节。

由于塞派西的前任鲍埃尔于2010年5月突然辞职令中国队很被动,因此,在与塞派西谈合同时,中国队方面特别提出,如果他在执教期间有任何变动,必须提前告知中国队,并在违约金方面有严格规定。

此外,塞派西的任务很明确:世锦赛冲奖牌,奥运积分赛保证男佩团体、女佩个人项目出线,2012年伦敦奥运会确保奖牌。如若没有达到某些成绩要求,将会扣除一定的风险抵押金。双方合约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结束。

目前,塞派西住在训练馆附近,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为他租了一套房子。至于待遇,赵春生透露:“塞老的薪水将不低于鲍埃尔。”

●主角对话

不用向鲍埃尔取经训练时将非常严格

FW:你这次接受了中国击剑队的邀请来担任国家队主帅。你对中国运动员,如 仲满谭雪,了解吗?

塞派西:坦率地讲,我对中国选手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看过他们的一些比赛,今后通过接触再慢慢了解吧。而且,在上海队做技术顾问的经历,令我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

FW:你这次来中国前,与鲍埃尔交流过吗?

塞派西:没有。2010年底法国击剑世锦赛期间,我与鲍埃尔见过面,我们聊了很多东西,但没有涉及到中国队。这一点上我不想和他分享,我不需要他给我提供中国队的信息,我要靠自己的观察来了解我将执教的运动员。

FW:鲍埃尔曾是你的助教吗?

塞派西:1982年,我在法国队执教,那时鲍埃尔刚刚步入执教生涯,在我手下做助教。我们有过6年的合作。

我认为那6年的经历对鲍埃尔以后的执教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他去过很多国家,每次遇到紧急情况时他都能灵活地化解,我觉得跟我给他的一些执教经验不无关系。

FW:你什么时候开始正式给中国选手执教?

塞派西:时间还不能敲定,我得首先观察运动员,了解队伍的情况,然后再做出具体的训练计划。可以肯定的是,在训练场上,我一定会很严格。

文/记者宫云捷 曾耀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