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李玮锋回归内情 遭亚洲先生+延边小子夹攻

2011年01月19日11: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两天前,还忙着办去关岛的签证,准备与那冬训的水原汇合,48小时后却落定天津,李玮锋转会的剧情堪称一部悬念大片。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本来想留在韩国的李玮锋突然来了个大回转?据记者了解,水原的引援计划以及来自泰达的诚意,导致大头遭受内外夹击,是他选择离开的根本原因。

其实,通过前年引进李玮锋,无论是水原俱乐部还是三星集团,都从中国球员身上得到了很大的使用价值和商业价值。于是,去年12月水原俱乐部与大连实德(微博)接洽大头回国的同时,他们仍旧把李玮锋离开后亚洲外援的首选范围确定在中国。第一个进入水原视野的,便是陕西队的后腰赵旭日。但是在陕西方面今年年初明确表态“2011赛季不会转让赵旭日”后,水原便邀请正在随延边队在韩国进行冬训的后卫韩青松来水原试训。

去年年底,延边俱乐部便与多家K联赛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条就包括球员交流。而当韩青松随延边队来韩国冬训后,水原便在第一时间邀请他去试训(光州FC也向延边中场朴成发出了邀请)。韩青松来水原的时间,正是李玮锋本月上旬在水原等待办理赴关岛签证的时期。

但在大头看来不过是“交换生”的韩青松,10日居然被水原带往关岛接受进一步考察,这第一次触发了大头的担忧。随之而来的,是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乌兹别克球员、2008亚洲足球先生杰巴罗夫,也将在新赛季从首尔FC转投水原的消息被确认。于是,回国已经是李玮锋必须面对的选择了。

如果杰巴罗夫加盟水原是众人期待的结果的话,那么延边的韩青松有可能来水原则有些让人感到意外。虽然延边俱乐部的总经理郑宪哲18日一直否认这个消息,但一位近期一直为深足从水原引援牵线搭桥的人士却透露,“上周六,我将电话直接打到了正在关岛的水原一名韩国籍球员的手机上,但是由于沟通不顺,该队员临时从身边找来了一位中国朝鲜族球员当汉语翻译,该球员自我介绍说,他是延边队的青松,正在水原训练。

其实,按照大头的性格,即便在队内的竞争再强,他也有信心争得主力位置,但这种情况必须有一个前提,即大家出于同等机会。但水原从去年12月初单方面决定将李玮锋转会回中超开始,这种“机会”便变得越来越小。首先,在大面积清除原车范根的嫡系球员后,李玮锋便成了“硕果仅存”的几个人之一,在风雨飘摇的水原,他随时都有被吹落的可能。

其次,水原在召回克罗地亚籍中后卫马托之后,近期又引进了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韩国右后卫吴范锡,在大头曾经出现的中后卫和右后卫位置上,人员已经饱和。而且,虽然水原一再对李玮锋表示“希望与其继续履行2011年的合同”,但也几次三番地明确强调:对于能否使用其比赛,难以保证。而近日实施的亚洲籍外援的“扩招”则让大头在水原的境况进一步恶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