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金球奖不是我偷来的 C罗是世界第1前锋

2011年01月19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金球奖不是我偷来的 C罗是世界第1前锋

梅西(微博 博客)妙谈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来自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消息,阿根廷球员梅西表示自己没有“偷走”谁的金球奖,巴萨的更衣室非常团结,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已经结束近10天了,但它所引发的争议到现在还没有平息,梅西是否“偷走”了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荣誉成为坊间热议的论题。这一次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的时候,梅西承认没有想到会夺奖,但自己也是有资格的。“虽然当时感觉到很是惊讶,但我认为自己也是有资格获得这个奖项的,金球奖不是我偷来的,是看自己一年的努力去迎来的”。诚然,梅西在世界杯交出的成绩单没有队友出色,但他在在09-10赛季打进了34个联赛进球、10个欧冠进球和3个杯赛进球,在每个周末都能给球迷带来美轮美奂的表演,这也不是该忽略的。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的时候,梅西在获奖那一刻没有拥抱给自己最大帮助的哈维和伊涅斯塔,这让他到现在都非常遗憾。“当时的我甚至感觉到有一些恐慌,双脚一直在发抖”,梅西解释道:“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最好的朋友,没有嫉妒,巴萨拥有一个团结的更衣室。”同时梅西还认为哈维是他那个位置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伊涅斯塔在他的位置也是无人可及。

在目前的西甲射手榜上,梅西和C罗的缠斗已经进入白热化,就像巴萨和皇马在积分榜上一样,已经远远的把竞争对手甩在身后。有关他和C罗谁更好的问题,动辄被媒体提及,这一次也没有意外。梅西很大度的表示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个伟大的球星,他拥有着超越一般人的天赋”。

在反巴萨反梅西的媒体看来,阿根廷天王最大的瑕疵就是在国家队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和哈维的西班牙勇夺世界杯形成强烈的反差。2011年不是大赛年,对梅西来说,美洲杯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莱昂在采访中有透露出了今年的两大目标,首先是帮助巴萨赢得所有的冠军,更大的心愿是率领阿根廷获得美洲杯的金杯。

比利时的《体育杂志》近期做了一份球员年薪的统计,C罗1200万登顶世界第一,刚刚获得金球奖的梅西以1100万欧元排在第3位,第二是鲁尼的1150万。对于金钱,梅西看得很淡:“我知道自己挣了很多,但还是不大喜欢谈论金钱,这些都交给父亲和律师去打理吧,对我自己来说,最大的乐趣就是脚下有球踢”。梅西不喜欢喝酒,不喜欢大餐,一些比萨饼、意大利面甚至是薯条就能给他很大的满足,这不像世界上最有名的足球运动员,反而像一个邻家大男孩,或许这就是他能在全球捕获那么多球迷芳心的原因。正如这个阿根廷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所感叹的:“人生如梦啊”!

(谷笑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