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卢卡斯回上海 邓华德底气十足:他状态很不错

2011年01月19日09:47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二傍晚,上海男篮乘坐上航班机抵达了太原,备战周三晚上对阵山西的比赛。尽管球队近7战只赢了1场,处境有些尴尬,但卢卡斯的到来显然增加了华德的底气。“他看起来不错,身材、状态都保持得挺好,有些迫不及待地想上场比赛了,很兴奋。”邓华德说,“我想,明晚(19日)对山西的比赛,他就会出现在你们面前。”

卢卡斯周一晚间才经韩国首尔转机、乘坐CZ370航班抵达上海,时差导致他整宿都没能合眼,但他依然准时出现在了球队的训练场上,力量练习、常规战术演练,卢卡斯一样都没落下。邓华德对于他的训练状态也表示了满意:“当一支球队有新队员加入时,需要时间来融合,这是必然的过程,但卢卡斯的优势是他打过(MOTION)这个体系,也懂得我们的防守原则与纪律,这会加速他融入球队的进程。虽然他也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有这个时间。”

不过,时差带给卢卡斯的影响却依然不容忽视。刚上飞机,卢卡斯打开了自己的IPAD,点上几首钟爱的曲目之后,便很快进入了梦乡,直到飞机落地许久,才很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今晚我得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要比赛了。”他说道。

与上海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手山西刚刚在客场爆冷战胜了强大的江苏队,近来势头正猛。邓华德在评价这支球队时,用了“很有天赋”这个词,他表示,山西队虽然在联赛初期起伏很大,但在最近5场比赛中打出了状态,“山西最近5战的得分是全联盟最高的,他们喜欢在进攻中高度运转,经常会有不同的攻击点,打江苏的那场比赛代表着他们的最高水平。”

近日有传闻,山西队的后卫达格里斯由于具备约旦和美国双重国籍,可能无缘对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对此,邓华德不以为然:“我们是按照他们的最强阵容来备战的,这名后卫速度很快,经验老到,知道该如何捏合球队和转移球,是山西队的发动机、进攻启动者,他在比赛中从不乱打,知道什么时候该自己攻,什么时候该传球。当然,如果他打不了,那就意味着山西队的节奏会降下来,但我觉得他是否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应该不会明天就有定论吧。”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