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誓破60米栏世界纪录 谈对手竟无视刘翔

2011年01月19日09: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伍海燕)古巴跨栏名将戴·罗伯斯18日对媒体表示,他本赛季的目标是打破7秒30的60米栏室内世界纪录。

罗伯斯雄心勃勃地对媒体说:“只要起跑尽如人意,新的世界纪录就非我莫属。”1994年英国人科林·杰克逊创造了7秒30的60米栏室内世界纪录。目前这个纪录已经被封存了16年。

古巴小将在2008年的捷克俄斯特拉发国际田联大奖赛中创造了12秒87的室外110米栏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由中国名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保持的。

在谈到强手如林的竞争对手时,罗伯斯直言不讳地说,能和他一较高低的只有目前状态正佳的美国人戴维·奥利佛。

在经历了2009年的伤病困扰和大起大落后,古巴人在去年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并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重登冠军宝座。

他说,他丝毫不担心自己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有朝一日被其他选手打破,他期待着每名选手都能以最佳状态参加今年8月份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他风趣地说:“我不会因为有人会打破我保持的世界纪录就紧张得睡不着觉。”

目前罗伯斯正在紧张备战将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室内田径赛。而他的教练安图内斯也对爱徒充满信心。这位2010年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最佳教练称号的教头说,罗伯斯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对比赛充满了渴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