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将迎天津女排最强阵容挑战 郎平淡定回应

2011年01月19日07:58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联赛进行到第八轮,广东恒大女排才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山东小城莱芜入夜便陷入冷清,位于高速公路出口处的莱芜体育馆灯光暗淡,入馆的路却热闹地摆起了长长的车龙———哪怕是在广州主场,“郎之队”也罕见这样的球市。喧闹围观之下,广东女排3比0顺利通过“连环客场”的第一关,连胜战绩也积累到第八场。

大场面,反而不适应了

寒潮入侵让莱芜温度突降,到达莱芜后的赛前训练,体育馆没有开暖气,低温加上舟车劳顿,让队长 冯坤刚开始客场之旅就染上了感冒。昨晚,怕冷的外援罗根、乔瓦娜,包括周媛等广东队员都在球衣内穿上了长袖打底,坐在替补席上的泰国外援维拉万甚至还扣上了一顶毛线帽。然而,比赛日的场馆条件让广东队员甚为惊喜,暂新的体育馆开足了暖气,比赛条件甚至比在广州主场还要好。

最低票价60元,是广州的六倍,但可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全场爆满,“不只是因为 郎平,我们每个主场基本都坐满的。”莱芜体育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只是如此大的一个场面,让鲜有客场作战经历的广东女排反而有点不适应了,“我们很久没有打过那么大的场地了,所以刚开始与对方都打得比较胶着。”郎平在赛后说。

这已经是广东女排在本赛季第二次与同为“升班马”的山东队交锋,与上回主场作战时相仿,山东队在主力二传王男的出色调度下给广东队施压不小。“山东队目前是非常困难的一支队伍,我们联赛正处于保级圈里。我带队一年多,一直希望打造一支追求跑动和变化的队伍,否则我们在甲A没有立足之地。”山东队主教练张洛说,山东队的新老交替做得并不好,老队员伤病多,遇上了广东女排这样实力悬殊的对手,“打快变,也许能撑一两局,结果也是只有第一、二局比分比较接近(21比25、22比25),第三局精力就明显差很多了。”

淡定面对天津磨刀霍霍

尽管0比3完败,但曾入选国家队的山东二传王男还是得到了大师姐冯坤的称赞,“我觉得国内出色的年轻二传手还是挺多的,像今天的对手王男就很有潜力。”围绕冯坤回归国家队充实二传实力的提问仍然不绝,因为联赛下一轮,广东女排即将面对与卫冕冠军天津队之间的焦点战。为了准备这场比赛,阑尾炎手术后不久的国家队主力二传魏秋月已在上一轮复出,这将是新旧两位国家队二传兼队长在国内联赛的首次正面较量,也是广东与天津两强之间的一场半程冠军争夺战,天津主帅刘晓明已明确表示,将以最强阵容迎接广东女排的挑战。

相比于天津队的磨刀霍霍,广东女排从队员到主帅都表现得异常淡定,“下一轮比赛,我现在还没想,明天回去开始准备。”郎平说。

南都记者丁淑莹 发自山东莱芜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