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青训与巴萨联姻 联手打造“辽足版梅西”

字号:T|T

昨日下午,辽足俱乐部会议室内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巴塞罗纳俱乐部海外部经理胡里奥·艾伯托一行应邀到访。双方就青少年培养交流以及教练员培训等达成了初步意向。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能有机会向巴塞罗纳俱乐部学习青训方面的经验,我们很荣幸! ”这意味着,辽足已初步搭建了与国际一流俱乐部接轨的平台。

“辽足是伟大的俱乐部”

辽沈球迷可能对胡里奥·艾伯托的名字有些陌生,但熟悉巴萨的球迷应该有印象:胡里奥·艾伯托,曾经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1984年和1988年欧洲杯,他也是巴萨的前队长。此次抵沈,这是胡里奥·艾伯托在中国的其中一站——此前,他在9天的时间里遍访了国内9座城市,包括广州、济南、上海等地,代表巴萨官方,胡里奥·艾伯托在中国寻找那些足球根基相对雄厚的地方,然后开展相关的交流培训等。

初抵沈阳的胡里奥·艾伯托,对辽足俱乐部给予了很高评价,“我听说辽宁队在历史上拿了许多冠军,这样的历史很像巴萨,俱乐部的设施都很优秀,因为我本身就是西班牙国家队出来的,我很喜欢和辽足俱乐部这些喜爱足球的人交流。 ”胡里奥·艾伯托透露了进一步的设想,“我的想法是,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和辽足俱乐部展开一些交流,包括青训、教练员培训等。 ”

“中国足球未来两年是关键”

通过这次与胡里奥·艾伯托一行的会面,这给辽足俱乐部打开了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大门。黄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巴萨的接触和交流,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最终的效果不会体现在一线队上,而是后备力量方面,这也是辽宁足球的幸事。 ”

与辽足俱乐部会面结束后,胡里奥·艾伯托还专门就中国足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坦言,“对中国足球而言,现在确实到了需要发展的时候了,未来两年,将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 ”众所周知,前年年末开始的中国足坛反赌打假风暴直到现在还没有平息,在中国有许多从事足球工作的朋友也将这些信息一一渗透给了胡里奥·艾伯托,他给出了自己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建议:“从训练开始,从技术开始,每天进步一点,一步一步往上走。 ”

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