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火箭难移姚明摇钱树

2011年01月19日07:5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火箭难移姚明摇钱树

姚明如被交易,火箭球员就沾不到光了

火箭队的球员,人人都在想着姚明、念着姚明。2月24日,本赛季NBA交易截止期,若姚明被交易,他的离去之于火箭队友,将会有一系列连锁反应。谁都不希望,背靠“姚钱树”乘凉的日子,就这么一去不复返。

他们都想留住他

姚明是忠诚的,可火箭从来不是一支将感情放在第一位的球队。夺冠功勋成员奥拉朱旺可以被交易,老大弗朗西斯两度遭弃,核心麦迪被扫地出门……如今,火箭队又表态,姚明亦不是“非卖品”。伤停的姚明,目前之于火箭唯一的价值是1700万美元即将到期的合同,其中包含800万美元的保险金,这对于那些今夏急需清理薪金空间的球队而言,无疑是香饽饽。

因此,2月24日之前交易姚明,至少有50%的可能性。

关于交易,大家有话要说。“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姚明都是火箭的一分子。我们都站在姚明一边。”队长巴蒂尔的一番言论,立即引来全队支持。“在交易截止前,最重要的一点是,留住姚明。”巴蒂尔说,“我们都想留住姚,希望他能健康归来,到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出色。”阿根廷人斯科拉说,“我们从来没想过交易姚明这个话题。即使姚明伤停,我们仍有能力冲击季后赛。”

他们都沾他的光

火箭高层的意见尚不明朗,火箭队员就纷纷跳出来支持姚明,到底为何?

姚明是一棵摇钱树,这些年,人人都在背靠大树好乘凉,当然不舍得。8年里,但凡在火箭呆过的,多数都间接或直接地从姚明身上获益。

现役球员,以巴蒂尔为首,早已广为中国球迷所熟知。安踏、李宁、匹克等中国品牌,几乎瓜分了火箭队的新老成员做代言人,实际上,放眼全联盟,“巴蒂尔们”顶多算是二、三线球星,哪有什么国际品牌问津。每年夏天,火箭球员的中国之旅,风风光光、热热闹闹。一方面,是因为赞助他们的中国企业极力宣传,另一方面,因为他们与姚明并肩作战,在中国赢得了极高的知名度。对此,“巴蒂尔们”直言不讳——我们是沾了姚明的光。

火箭过气球员,也能在中国“再就业”。在CBA效力过的“火箭帮”,不下10人。深受上海球迷喜爱的卢卡斯和哈里斯,在火箭队时,是替补的替补,但因为姚老板,便在CBA觅得一份不错的合同。两年没打球的弗老大,一来中国,就获得100万美元年薪的大合同。

说到底,这些沾了姚明光的球员,其实是沾了姚明背后无数中国球迷的光,沾了姚明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的光。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一些火箭球员多少会有损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