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长盘决胜艰难闯过首轮 彭帅遭误判赢在心态稳

2011年01月19日05:5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面对邦达连科,彭帅经过长盘决胜最终8比6艰难闯过首轮。特别是决胜盘一度遭遇裁判误判,彭帅都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赛后彭帅也表示现在的自己沉稳多了。

上个赛季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彭帅新赛季以不错的状态开始新的征程。可惜昨天首盘就以2比6告负,第二盘又一度先被破发。“那时候我想只能拼了,一分一分去拼。现场很多球迷也在给我加油,我也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彭帅说。

比以往有了更多的韧劲,彭帅第二盘开始了大反扑,连下6局扳回一盘。决胜盘打到5平、6平,彭帅甚至顶住了裁判误判带来的影响,最终8比6拿下比赛。

彭帅赛后非常开心,“我都出汗了!心里还蛮紧张的。Allen(教练马伟开)告诉我,要注意自己脚下的步伐。自己打到后面都完全没有想输赢的问题。”

能够顶住压力闯过首轮,彭帅坦言自己比以前更稳定了。对此,她解释说:“我身边的教练、团队比以前稳定多了。像是冬训的时候,教练可以制定计划让我有目的性地去练,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担心教练会不会来,会不会走掉。自己训练和比赛时感觉更踏实,心态也会比以前更稳定一些。”

8日刚刚度过自己的生日,彭帅笑言这是自己这么多年过得最开心、最放松的一个生日。“老了吧。过生日的时候,我们还开玩笑,蒋指导都称呼我们为‘老花’了。这些年经历了许多事,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的经验,懂得怎么更好地去应对。”彭帅说,“我闭着眼睛许的愿不能说。后来我开玩笑地说了一个,‘好事统统来找我,坏事统统离我远一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