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微博播澳巴战:施瓦泽强 怜惜巴林11号

2011年01月19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微博播澳巴战:施瓦泽强 怜惜巴林11号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展开争夺,澳大利亚队迎战巴林队。在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澳大利亚队1-0击败巴林队,从而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完成小组赛征程,在与韩国队同分情况下依靠净胜球优势锁定C组头名位置晋级八强。

著名体育记者马德兴在腾讯微博上也全程见证了本场比赛双方的较量。前两轮过后,澳大利亚和巴林均保留着晋级希望,而澳大利亚此役只要平局即可确保过关,巴林队若想出线则非胜不可。本场比赛是澳巴两支国家队的第5次交锋,此前澳大利亚一面倒的保持全胜战绩,巴林队也想通过本场比赛改变逢澳不胜的历史。

本场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像这种天气在多哈还是很少见的。马德兴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就告诉了网友们说现场雨越下越大了。开场后,巴林在两条边路打得异常果敢坚决,而澳大利亚队应对有道,没有让对方获得射门机会。第5分钟,巴林队主罚角球,努尔禁区线上打门高出。马德兴在微博上评论这个球的时候说:“巴林队这个角球发得很聪明,没有高球,知道澳大利亚队员身材高,用低球处理!”

随着雨越下越大,场地变得更加湿滑,两队传接球失误明显增多。第 8分钟,巴林队长伊萨在角球处附近传球,皮球沿着底线滚向球门,施瓦泽轻松拿住。第15分钟,巴林队前场打出撞墙式配合,奥马尔底线过人后杀入禁区,不过他的传中球被对方后卫踢出边线。第18分钟,澳大利亚前场组织进攻,卡希尔禁区右侧接到埃莫顿的直塞,卡希尔大力远射偏出。第21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场直塞,卡希尔边路快速插上可惜被判越位。这段时间巴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对攻打的是有模有样,但是澳大利亚显得有些吃力,正像马德兴在微博中所说的那样:“下雨天,澳大利亚队很吃力,身体灵活性差点意思。”

第27分钟,巴林队前场进攻,法塔迪禁区弧顶处接到努尔的横敲,左脚将球搓起,右脚直接凌空抽射偏出。第31分钟,巴林前场右侧送出直塞球,法塔迪扣过防守球员后塞球,跟进的哈桑小角度面对门将怒射击中立柱弹出。马德兴及时点评,明显在位澳大利亚队担忧:“澳大利亚队这么搞,悬啊!”

第36分钟,澳大利亚的猛烈攻击终于收到效果,迈尔-杰迪纳克顺利领球后,离门25米处起脚抽射,皮球从人群中穿过,直接飞入球门右下死 角,1比0,澳大利亚领先!马德兴在微博上慨叹巴林队真的是太不走运了。在评价澳大利亚进球的时候马德兴认为:“打韩国队,15号救了澳大利亚队,现在又是了!”本场比赛正是杰迪纳克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小组头名出线。

上半场结束后,澳大利亚队1-0暂时领先。但是马德兴在总结了上半场的情况来看,认为澳大利亚队还是比较悬的,对方比较好的几次攻门都无功而返。

下半场第50分钟,巴林队中场断球后反击,哈桑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施瓦泽飞身将球扑出。第58分钟,奥马尔中场高速插上后分球,跟进的法塔迪晃过一名防守球员,于禁区线前劲射被施瓦泽飞身扑出底线。第67分钟,巴林右路斜传禁区,中路攻防球员都没有碰到球,后点无人盯防的哈桑抽射被施瓦泽用腿挡出,哈桑再度得球后横敲中路,跟进的法塔迪怒射被后卫挡了一下。下半场,澳大利亚门神施瓦泽3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力保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马德兴也不得不在微博中夸赞施瓦兹太强了。

第71分钟伊斯梅尔带球强行杀入禁区,奥格涅诺夫斯基及时出脚把球铲 出底线,巴林队角球开出,阿尔达基尔飞身头球高出。马德兴抱怨巴林命太苦了,这个球都不进。比赛到了最后阶段,双方互有攻势,但是均未能取得进球。马德兴在微博中也替巴林队的11号伊斯梅尔慨叹起来:“11号到现在还是最佳射手呢,打印度进4球,看来到此为止了。”

最后,澳大利亚1-0险胜巴林队,以净胜球优势小组头名出线。们将在1月22日21:25分的1/4决赛中对阵D组的第二名。(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