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破韩斩巴林导演关键球 他才是澳洲的最佳球员

2011年01月18日23:50腾讯体育[微博]江城浮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澳大利亚1:0力擒巴林队,小组赛2胜1平积7分,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8强赛。在本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的边后卫,15号耶迪纳克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这是他继小组赛上一场对韩国打入扳平头球后,连续两次比赛都取得进球,发挥出色的他打入两粒进球后,已经和卡希尔一起并列为澳大利亚队中的最佳射手。

耶迪纳克是克罗地亚后裔,1984年8月3号出生于悉尼。出道在悉尼联队,后在澳超中央海岸效力,那时就开始享有远射手的美名。现在效力于土耳其的安塔利亚竞技队。在参加本届亚洲杯之前只为国家队出战过9次,作为边后卫的他并未为国家队取得进球。到了本届亚洲、杯上终于开始大发异彩,身高1米88,体重78公斤的他,冲击逐渐显现出来。继在对韩国的比赛中打进扳平一球后,又是面对巴林的比赛中攻进全场唯一进球,力助球队小组第一出线。

虽然出生于84年,但在这支年龄偏大的澳大利亚队中,耶迪纳克只能算是一个新人,在第一场对印度的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面对实力不强的印度队占尽优势,耶迪纳克作为后卫,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未让印度人取得任何机会,澳大利亚也是本组中唯一没被印度队攻破球门的队伍。

到了第二场,面对实力相当的韩国队,澳大利亚打的非常辛苦,特别是开场先丢一球,澳大利亚一度处于了非常被动的局面。到了这个时候,站出来的不是球队核心卡希尔,也不是老将科威尔,而是耶迪纳克,他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力压韩国门将,将球顶进了韩国队的球门,为澳大利亚挣得了一场宝贵的平局。

第三场,有望赢球出线的巴林队,一开场就展开了猛攻,澳大利亚差点没能招架住,还好门柱救了一命。这时,面对巴林的强力攻势,又是耶迪纳克站了出来,以一脚力拔千钧的大力远射,洞破了巴林队的球门,将巴林队火热的攻势浇灭在大雨中。随后的比赛,巴林也没能对澳大利亚构成大大的威胁。澳大利亚将一球的领先优势守到了最后,以小组第一出线。

虽然队友卡希尔也在面对印度时打进两球,但耶迪纳克在后两场小组赛中的两个进球,明显含金量更高,甚至可以说是个个价值千金。这支澳大利亚队中卡希尔还是本队的核心,但耶迪纳克力助球队拿下1胜1平,说不上是核心,但现在绝对是球队中的最佳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