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萨芬娜承认自尊心受损 当务之急找出溃败根源

2011年01月18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两个0-6惨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横扫,使得自己的复苏计划遭遇重大挫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芬娜承认这样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信心和自尊心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她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出溃败的原因所在并努力将问题解决。

萨芬娜在今日的比赛中完全没有体现出一位前世界第一名将应有的基本实力,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她的语气也是充满了苦涩:“这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夜晚,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这一切,你们也不要追问了,如果我知道答案,也许我就能做出一些不同的事情了。我不知道怎么去赢得任何一分,当我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在想自己至少可以做一些事情给她制造点麻烦,但是实际上我什么也没有做到。这种感觉我上周也体验过,当时我仅仅得到了1局(输给巴托丽),而这一次我甚至1局也没有赢下来。”

萨芬娜否认了自己溃败是因为比赛动力不足:“我当然充满了动力,之前我已经做了两个月的艰苦训练,我不会说我自己有任何偷懒的地方。但是我认为有些东西我一定是做错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找出答案。我认为坏运气开始于两周前与维克梅耶尔的比赛,但是我在决胜盘输了1-6,随后的比赛我的成绩单是0-6、1-6、0-6和0-6,很难去想象我到底做出了什么,但是我希望在我下次回到赛场前能够找出正确的答案。”

记者随后追问萨芬娜这场比赛是否伤害到了她的自尊心,萨芬娜有些无奈的表示道:“当然伤害到了,但是我又能够做些什么呢?我只能努力去找出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所在,尽快弥补自己的错误。总而言之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会努力让自己不去多想它,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恢复过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记者紧跟着问萨芬娜是否还记得自己打得好时的感觉,是否能够凭借这些记忆让自己找回状态,萨芬娜的回答也是充满了无奈:“我当然记得,但是自己在球场上非常具有进攻性,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其他人现在让我根本打不出这样的网球,我需要努力找出原因所在。我感觉自己过去的击球要更好一些,而且她们也没有现在这样充满进攻性,过去即便是在我二发的时候,她们也显得非常惧怕,但是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一发的威慑力还不如过去的二发,也许我应该将球发得更深一些,但是我真的不确定,如今我每一次试图向对手施加压力的时候,她们总是能够很快将压力反弹回来给我,这让我感觉很困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