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自解送双蛋秘诀 点出萨芬娜极度缺乏自信

2011年01月18日1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仅仅用了44分钟就以两个6-0血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轻松晋级第二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特尔斯在谈到狂送“双蛋”的秘诀时表示就是要一直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同时她也友善的点出了目前萨芬娜的最大问题所在,那就是极度匮乏的自信心。

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一共有六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送出双蛋,在谈到自己在比赛中能够保持精神一直高度集中的秘诀时比利时天后表示道:“通常能情况下我只能从自身的方面来谈这个问题,如果你感觉你的对手没有打出她的最佳水平时,你不必太去关注她,你只需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你不能让自己放松下来,或者抽空去想‘哦!这真的太容易了’,你必须从比赛的第一分就保持自己的心态稳定。”

克里斯特尔斯进一步透露说想要获胜在比赛前的准备实际上非常重要:“当我在上周看见签表对阵之后,我在心里已经想了一会关于这场比赛的事情。我知道如果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就必须尽自己的全力才能够击败她,我就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出现在今日比赛中的。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对手在球场上能够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是她今日很明显没有做到这点,但是我的态度依然是坚持不要给她任何反扑的机会,我认为她在比赛的最后一局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她的发球和底线进攻都恢复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不过很遗憾,那来得真的有些晚了。”

克里斯特尔斯还认真点评了萨芬娜如今的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当我选择复出之后,她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选手之一,我当时认为她是当今最好的底线选手之一。但是如今看上去她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力量,或者是她现在已经很少使用这一优势了。当然,她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来自于自信心,当初她能够获得世界第一的位置并非是来自运气,现在她需要做的尽快赢得一些比赛,争取让自己的信心逐步重新建立起来。”

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澳网的比赛中曾被另一位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送蛋血洗,有记者问她萨芬娜今日的遭遇是否让自己感同身受时,比利时天后回答道:“我不知道应该说些或者做些什么能够让她感觉好受一些,我们在更衣室中有过交谈,她是一个好女孩,即便今日的比赛很伤人,但是我并不认为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就会对我不加理睬。这只是运动的一部分,总是有可能发生的,我只希望今日的比赛不要使得她对自己的信心进一步减少。”

记者随后追问克里斯特尔斯在6-0和5-0领先之后是否想过“放水”让对手拿下挽回面子的一局,克里斯特尔斯坚定了表示了否认:“让她得一局?那让人感觉很差劲。尽管我知道那一局不是最关键的,但是我绝对不会这么做,当她不是在和我打比赛时,我会支持她,但是在球场之上作为对手时,我并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当然,我觉得她也不希望有被别人送上一局的感觉,我们为球场上的每一分都会拼尽自己的全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