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展现铁血女皇风采 澳网头号热门实至名归

2011年01月18日1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仅仅用了44分钟就以两个6-0血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发挥完全没有受到上周末悉尼赛决赛输给李娜的影响,她出色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本次澳网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绝对是实至名归。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在澳网比赛中惨遭滑铁,复出之后一直顺风顺水的她在第三轮遭到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的血洗,使得自己在美网之外夺取大满贯冠军的计划无奈再次搁浅。本赛季克里斯特尔斯的开局并不是十分令人满意,相比去年在布里斯班击败海宁夺冠,她在今年的悉尼赛尽管同样杀进了决赛,但是在与中国金花李娜的交锋中,她在开局0-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却被对手逆转成功,赛后舆论也出现了一些关于她心理是否足够强大的质疑声。

不过来到没有小威的墨尔本赛场,克里斯特尔斯还是很快就展现了自己作为夺冠头号热门应有的实力,今日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克里斯特尔斯开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一直将优势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便当比赛已经失去胜负悬念之后,她也没有丝毫的放松,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她的击球依然是那么果断有力,可怜的萨芬娜在一个冷酷到近乎“无情”的克里斯特尔斯面前,最终不得不吞下双蛋的苦涩结局。

抛开萨芬娜今不如昔的状态不谈,克里斯特尔斯在本场比赛中的个人发挥也是堪称完美的,全场比赛她没有出现一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7%,轰出17个漂亮的制胜分而且仅仅只有区区四次非受迫性失误,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在这场“昔日世界第一”的对决中,克里斯特尔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依然是争夺当今后座的最大热门,在她的映衬之下,萨芬娜的背影显得更加凄凉。

第二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和美国小将麦克哈尔之间的胜者,这又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对于克里斯特尔斯真正的考验或许直到第四轮才会真正开始,届时她可能遇到自己去年在这里的冤家佩特洛娃,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多次表示去年以那样令人难堪的比分绝对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不过她还是需要在今年通过复仇对手的方式来使得自己迈向冠军的步伐变得更加了无遗憾,一旦克里斯特尔斯能够顺利迈进八强,她通向决赛乃至冠军的征途将变得更加平坦。(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