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次日特评:BIG5亮相实力超群 金花首秀很顽强

2011年01月18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澳网开赛第二日,男女单首轮比赛全部结束。虽然偶有种子选手出局的新闻,不过总体来说,这两日的墨尔本风平浪静。男单方面,BIG5全部亮相完毕,他们展现出来的实力为其他选手所仰望,5人以一盘不失,仅丢24局的成绩向着历史性会师前进。而中国金花们同样用非常给力的表现,为国人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澳网前夕,瑞典悍将索德林打破近一年的费纳穆德BIG4格局,在自己首次拿到大满贯4号种子的同时,将穆雷挤到尴尬的5号位。这一幕与去年的澳网极为相似,所不同的是,去年是美网状元德尔波特罗剥夺穆雷的4号位,而今年“篡位者”换成了索德林。

昨日BIG5两位成员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率先领签出战,两人早晚呼应,都以直落三盘仅丢5局的表现强势挺进次轮。作为大满贯首轮最容易打盹的两位大种子选手,费德勒与小德首日即上紧发条,给今天出场的纳达尔、索德林与穆雷施加了隐形的压力。

朝着“拉法大满贯”前进的纳达尔今天用专业的态度,让对手丹尼尔无法承受心理与身体上的双重压迫,连丢11局后丹尼尔在没得到1局的情况下草草宣布退赛。第二位得到退赛礼的幸运儿就是随后出战的5号种子穆雷,对手K-贝克坚持了两盘后也不愿再做无谓挣扎。及至索德林横扫意大利人斯塔雷斯后,BIG5的首轮演出以几近完美的方式收场。

不失一盘,仅丢24局,纳达尔、费德勒、小德、索德林与穆雷联手打造了近一年来最为强势的前5号种子。回顾去年四大满贯首轮赛事,没有哪一项大赛的前5号种子有今年澳网这般恐怖。去年美网首轮纳达尔经历了两个抢七考验,德约科维奇更是被同胞特洛伊基逼到决胜盘,索德林同样与名不见经传的毛瑞尔杀得难分难解。温网首轮,费德勒在仅差1局就遭无名小卒羞辱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小德在与比利时巨人杀手罗切斯的对决中,也经历了五盘惊魂。法网首轮,轮到英国天才穆雷遭遇苦战,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他与本土名将加斯奎特鏖战至决胜盘。至于去年的澳网,费德勒再次不幸落入五盘魔咒,不过这并没有阻碍瑞士天王夺得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澳网开赛前,雅虎体育专家克里斯-切斯曾对本届赛事做出过自己的预测,在他看来,费纳德穆四位之前的BIG4代表将首次聚首半决赛。而最令人值得关注的1/4决赛就是在2/4区的索德林与穆雷之战。首轮赛事过后,这5名超一流选手所展现出的实力,正在渐渐印证克里斯-切斯的预测。

中国的三朵金花李娜、彭帅张帅在两天的比赛过后,也都完成了各自的首轮秀。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再让自己的起伏状态羁绊了前进步伐,次盘紧咬比分阶段的沉稳气质,恰恰是其迈向超一流选手行列的关键因素。在师姐开门红的鼓舞下,两“帅”妞今日的比赛打得异常顽强。其中彭帅经过两小时苦战,以2-6/6-3/8-6逆转乌克兰猛女K-邦达伦科,弥补了09年温网狂救5赛点惜败A-拉德万斯卡的遗憾。而小花张帅尽管成为金花中唯一一位首轮出局的选手,但她顽强得与萨法洛娃拼至决胜盘的表现,让球迷依稀看到了郑洁的影子,顽强的小花用自己的态度践行着奋斗的承诺。

然而也有人无奈地延续着自己的沉沦,女单中两位前世界第一萨芬娜与伊万诺维奇在今天双双出局,两人用两种极端的方式告别墨尔本:一位吞下双蛋挥手作别,另一位狂救5赛点长盘告负。不同的过程,相同的结局,现实残酷得告诉她们,辉煌已然成为过去。(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