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佩剑新外教很和蔼 伦敦奥运确保奖牌是硬指标

2011年01月18日17:47华奥星空网郝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上午,62岁的匈牙利击剑功勋教练拉兹罗·塞派西抵京,就与中国击剑队签署执教合同而进行商谈确认。据国家队领队赵春生表示,“一切已经达成协议,下周将进行签约仪式。”

拉兹罗·塞派西拥有匈牙利和法国的双重国籍,1948年出生,今年62岁。这名教练带队参加过1984和1988两届奥运会,曾经培养出奥运会季军、世锦赛冠军和世青赛冠军。由于他职业生涯中曾经担任过法国队主教练,因此前中国佩剑队主帅、同期担任法国队助理教练的鲍埃尔还曾是他的助手及学生。

中国击剑队经过多方寻找,以及国际剑联的友人推荐,最终同执教水平和经验俱佳的塞派西取得联系。签约之后,他将担任中国佩剑队的总教练,并由中方为男队和女队各配两名助理教练,辅助工作。

在抵京之后,塞派西已经和击剑队队员在训练中心见面寒暄,并且正在落实自己在北京的住处和生活安排。他留给领队、工作人员、领导和翻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老人很和蔼,笑呵呵的。”塞派西讲法语和匈牙利语,不善英语,国家队还将为他准备一名专职法语翻译。

据击剑队领队赵春生介绍,“虽然和塞老的正式合同还没有签署,但目前往来的协议及细节双方已经达成了共识,只等下周正式签约。”

在来京之前,塞派西还是匈牙利队的主教练。为了执教中国队,他已经将此前的工作交接完毕,正式辞掉了匈牙利主教练一职。塞老的合同将签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并且合同中阶段性任务和指标写得非常明确。

“世锦赛要向奖牌发起冲击,奥运积分赛保证男佩团体出线、女佩个人出线。2012年伦敦奥运会确保奖牌。”赵春生表示,这四点是摆在塞派西面前需要履行和完成的带队任务,也是中国佩剑队伦敦奥运周期内需要冲击的目标。(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