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会笑的小丁是大师 > 正文

老丁:丁俊晖和绝对高手还有距离

2011年01月18日13:5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赢了,这是他第一次举起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丁文均为儿子高兴,甚至在比赛后许久都无法入眠。“小晖的进步确实属于飞跃性的。不过,要想达到真正成熟,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丁文均此话意味深长。

只要国内比赛,丁文均基本都会去现场观看,除非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才会缺席。只要国际比赛,不管电视直播,还是网络直播,他肯定会观看,为儿子加油呐喊!对阵傅家俊,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老丁笑说,反正都是中国人,谁赢都开心。作为父亲,赛前他只是希望儿子能享受比赛过程,“包括他的人生,希望一直可以快乐的度过。”丁文均说,“从18岁开始,我就不太去过问他比赛的事情。一切都是由他自己感受其中每一个细节的滋味。只有自己真正经历过,才会感触更深。”

2010年已经过去,回忆起刚刚过去的一年,丁文均觉得,小晖真正知道自己看重什么,不看重什么了。“以往比赛,小晖并不会有太多调整。不过,进入2010年,他就对一些比赛进行取舍。比如,广州亚运会以及英国锦标赛前,他就有意识地调整一下自己,在一些小比赛中多多找感觉,然后把好的状态留在重要比赛当中。”此外,小晖与过去最大不同就是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了不少。“简单拿他在英国打球说,他会去了解一些英国的主流文化,然后交很多朋友,慢慢随着经历的增多,他的视野也会更加开阔。”

拿到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很多媒体都觉得,丁俊晖拿世锦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丁文均昨天也表示,小晖并不是完美的,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作为小晖,他确实应该向希金斯、亨德利以及奥沙利文学习。他们身上的经历足够丰富,他们所掌握的不是光靠看就能学会。那种对比赛的控制力,即便自己打不出高分也有赢得比赛的能力,那才是绝对高手的表现。”丁文均透露:“我觉得,小晖现在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只要不放弃努力,再过一两年,他可以像亨德利、奥沙利文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