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CBA裁判惊现雷人一幕 赛后问郭帅:吹得对么

字号:T|T

【上周,篮协关于广州某工作人员与裁判的非工作接触,又有了进一步动作。据北京媒体报道:鉴于广东宏远俱乐部和裁判员之前进行非工作接触,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中国篮协)内部下文再次向裁判重申纪律,要求他们不能重蹈覆辙。】

本赛季中国篮协成立暗访组为的就是严防篮球圈出现假赌黑。据圈内传言,与裁判发生“非工作接触”的其实只能算是广东俱乐部相关人员,并不是俱乐部的人。当然,这只是传言,反正官方都不愿意开口说,公众就只能稀里糊涂地空有个概念:好吧,篮协在裁判这问题上有动作了。

不过自打篮协有动作以来,CBA关于裁判的质疑声却不见少。不说远了,上一轮辽宁盼盼客场打北京的比赛,连几个北京记者都感慨着“今年这主场力度可以啊”。辽宁队的队员几次抗议,Q裁判和S裁判都直接以加罚来威胁。甚至有一名裁判在吹罚了一次北京队队员犯规后,还到郭士强面前问:“我这吹得对吗? ”连场边的记者都听得清楚。

几个赛季前,篮协还有个比赛录像分析组,对于比赛的吹罚,至少还有个监控。虽说看完录像顶多说说裁判的角度和个人裁判能力有限,但至少也是个说理的地方,用秋菊的话说“俺就是要个说法”。

不过,我们不禁要问:这裁判的角度,是裁判自己选的吧,说到底都是个人的裁判能力,也就是工作能力。且先不说什么黑哨、假球的,就说工作能力不行,造成工作出错,难道就没有相应的处罚?记者写错别字还罚钱呢,队员迟到还处分呢,难道裁判就不该罚,难道就任由他们胡来?篮协的大员们,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