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夺命一击洗刷前耻 生死关头他就是真理

2011年01月18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皮尔斯得到14分,关键时刻“打三分”救主,力压获得11分和7次助攻的特克格鲁凯尔特人以109-106险胜魔术

特克格鲁对于皮尔斯而言意味着仇恨,2009年东部半决赛,特克格鲁帮助魔术淘汰凯尔特人,粉碎了皮尔斯的卫冕之梦。在第七场生死战中,特克格鲁12投9中砍下25分和12次助攻,皮尔斯13次出手仅中4球,只拿到了16分,被特克格鲁踢出局。虽然凯尔特人在上赛季东部决赛击败魔术,但特克格鲁当时效力于多伦多猛龙,皮尔斯未能直接向特克格鲁复仇。特克格鲁重返魔术后,代表球队与凯尔特人打了一场,结果输球的还是绿衫军,皮尔斯可谓旧怨未了又添新恨。

皮尔斯和特克格鲁都是技术全面的球员,能突能投也能传,掌控球队外线进攻的命脉,是球队战术运转的关键人物,两人对位攻防的结果将对比赛胜负归属产生重大影响。

执行挡拆是特克格鲁的强项,借助队友的掩护,特克格鲁有多种进攻选择,或投或传灵活多变。皮尔斯今天主打贴身牌,压缩特克格鲁的投篮空间。加内特复出成为皮尔斯的防守后盾,皮尔斯可以采用近身逼抢的防守套路,不必担心特克格鲁突破,因为加内特会及时补位。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内外夹击,令特克格鲁很不适应,拿手的挡拆配合打不出来,个人进攻遭到全面压制,上半场打完只获得了一次投篮机会还未能命中,半场得分交白卷。虽然特克格鲁在下半场增加了挡拆后的无球跑动,甩开皮尔斯的贴身逼抢,拿球后迅速出手,进攻表现有所回升,后两节拿到11分和5次助攻,但他仍未挽回败局。

皮尔斯在进攻方面办法更多,空切篮下接球暴扣,持球转身跳投轰篮,快攻中一马当先,利用假动作赚取犯规,施展十八般武艺攻击魔术的防线。由于凯尔特人多点开花,皮尔斯有意削减个人强攻的次数,全场比赛仅出手7次,但命中5球效率非常高。

虽然投篮数量有限,但在球队最需要拿分的时候,皮尔斯依旧挺身而出。第四节结束前38.7秒,皮尔斯右翼19英尺中投命中,还造成了理查德森的犯规。皮尔斯顶住压力加罚命中,以一次成功的“打三分”令凯尔特人领先3分。魔术试图扭转乾坤,但皮尔斯封盖了理查德森的远射,为凯尔特人保住胜局。生死时刻,皮尔斯依旧是凯尔特人的“真理”,他以一场英雄级的表演,向特克格鲁雪耻复仇。(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