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老国脚谈亚洲杯:国足水平下降 高洪波收获大

字号:T|T

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惨遭淘汰,正在海埂基地训练的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谈了他的看法。

记者:看完亚洲杯中国队的表现您有什么感受吗?

于明: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确实在下降。这是我们不得不从面对的现实。也是足协领导、足球工作者都将面对的现实。怎么能脚踏实地地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这个才至关重要。现在说白了不是急的事,这需要一个长期过程,不是很短时间就能提高和改变的,这可不现实。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队此次亚洲杯之旅?

于明:虽然出局了,但我感觉队员和教练组都有收获,教练组收获更大一些。高洪波通过这样的大赛,给了那么多球员锻炼的机会,在人员考核上应该达到了目的。达到目的的同时,却没能小组出线,有些遗憾。

记者: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上,中国队的阵容变化您怎么看?

于明: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几场比赛下来,中国队的阵容变化比较大,这在大赛上是不常见的。一般这样的大赛,只有伤病或者个别一两个位置的调整。可以看出高洪波目的是在考察队员和练兵。如果小组能出线,这样的练兵效果可能会更好!记者郝鹏飞电自昆明海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