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会笑的小丁是大师 > 正文

成都日报:丁俊晖4年走完一段人生

2011年01月18日10:5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19岁的丁俊晖被奥沙利文疾风暴雨般的进攻打得溃不成军,赛后他痛哭流涕的一幕至今令人记忆犹新。那是丁俊晖第一次打进大师赛决赛,那一年本来可以成为他的里程碑,但这次重创却让他在此后几年里都抬不起头来。2011年,23岁的丁俊晖终于在温布利举起冠军奖杯。这是一次迟到了4年的胜利,在这4年中丁俊晖从男孩成长为男人,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4年。

  4年来,丁俊晖走完了很多人一辈子走不完的路。从成功到失败、从巅峰到低谷、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到流水落花春去也,这4年的煎熬和奋争让他真正成熟起来。如今的丁俊晖,颇有一点八风不动云淡风轻的感觉,对斯诺克的理解甚至对人生的领悟都上升了不止一个台阶。半决赛后丁俊晖坦言,和4年前相比自己的想法有了很大不同,最大的改变在于学会了享受比赛。这是一种历经劫难之后的自信宣言,4年前的丁俊晖说不出这样的话。那时的他会哭,会紧张,会抵触媒体采访。

  失败会使人成熟,这话对丁俊晖而言堪称至理。有一段时间人们已习惯了看他失败,看他首轮出局以及失败后的“麻木”,当球迷连恨其不争的心情都没有了的时候,他的“争”却在无声无息中开始。先是英锦赛,然后是大师赛,如果4月的世锦赛冠军再被他拿下,连取三大赛冠军的丁俊晖也许会创造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绝地反弹。

  看到丁俊晖夺冠时突然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又是他?很早以来就说中国斯诺克形成了集团优势,但在大赛上夺冠的却总是丁俊晖。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打进8强的梁文博被认为是国内最接近丁俊晖的球员,然而这位希望之星至今难求一冠哪怕是最起码的排名赛冠军,其余“海外军团”更是连获得正赛的资格都难。或许这只能证明,丁俊晖确实是一个“现象”,他并不具有普遍性。这也为中国斯诺克提了个醒,我们的“强大”其实十分有限。

(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