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突围不成自己找乐 添堵时代国足该何去何从?

2011年01月18日10:20新京报[微博]酷评我要评论(0)
字号:T|T

■ 酷评

去年12月,因为挂上了“去年”两个字,说起来仿佛十分遥远,其实仅是1个月前而已。话说2010年12月,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男足要打好亚洲杯,不能给球迷添堵。

堵,是个近来被用滥的汉字。央视新闻频道近日推出专题“拥堵时代”,对我们这个时代的冠名虽不美好,但大体符合事实,出门约会,不被堵上个把小时,你都不好意思与朋友见面。

在这个“拥堵时代”,要想不添堵,惟有突围,而且需要突破重重包围。

有好事者问韦迪,怎么样才能完成你顶头上司的目标,不给球迷添堵呢?韦迪是这么回答的:至少小组出线吧。

国足世界排名第87位、亚洲第6位,韦主任的上述目标,无法让媒体满意,比较克制的媒体是这么含蓄地表达不满的——小组出线无论如何都是不添堵的底线。

球迷和媒体——媒体很大程度上也是球迷,像是十足的“大胃王”,食量很大,期待的是满汉全席,但得到的可能是一包榨菜,还微微泛着霉点。

拿亚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高洪波干得出来,很多人友好地劝他可以继续拿世界杯预选赛练兵。胜科威特,负卡塔尔,平乌兹别克斯坦,拒绝比赛结果雷同的国足,只好雷人了,落了个小组第三,匆匆地打道回府。

要我说,这不是国足的错,其实是“大胃王”们的错。国足这些年成绩一再下滑,投机的人们总觉得到底了吧,这回可不能错过,要抄个底。凭什么就是个“底”呢,等反弹的人,满怀的希望只好一次次落空。

蔡局也好,韦头也罢,想要变拥堵为通畅的愿望打了水漂,眼看着球迷们在安静的深夜畏畏缩缩地跺脚,怯怯懦懦地扔遥控器,一条微博犹如甘霖,跃入人们的眼帘,它写道:“我不知道在哈萨克斯坦下半场开场2比1领先后,现在有多少人已放弃了中国队。中国队固然目前的问题很多,但不管这场球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没有看到中国队小伙子们的拼博的人,明天早上你没有资格对中国队品头论足!”

这是足协某官员的微博。评论国足还需要先拿到资格证,这种新鲜的说法,激起了无数球迷的好奇心,但是,哪个台在转播哈萨克斯坦与国足的比赛呢?

你看,添堵时代,乐事降临时,没有任何预兆。

(唐宋)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