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国米距米兰仅“三分” 争冠才刚开始

2011年01月18日1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国米距米兰仅“三分” 谁激活五冠王

双雄的心态变化,反应在了脸上

腾讯体育讯 米兰1-1战平莱切之后,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追着问阿莱格里“现在是危机了吗?”阿莱格里面无表情的说:“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危机,我们还有4分领先优势……”可是问题恐怕不是这么简单了,因为《米兰体育报》指出:即便是不考虑国米各项赛事6连胜的状态,即便是不考虑米兰近4轮3场不胜的低迷,单单只从理论上算积分的话,国米也已经真真正正、彻彻底底的杀回夺冠竞争。因为国米已经不需要再看米兰脸色了!

来算积分:本轮过后,国米在少赛2场的前提下,落后米兰9分。国米少赛两场的对手,分别是积分榜倒数第4的切塞纳,以及积分排名联赛下半区的佛罗伦萨。以国米目前的状态,拿下连胜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只以理论可能计算的话,拿下这两战,国米就只差米兰3分。不要忘记联赛次循环还有一轮德比战,如果米兰在德比战里败给国米,那么两队就同分了!从2007年之后,意甲同分的球队比拼对赛成绩来决定排名,本赛季首回合德比国米输了0-1,次回合只要取胜,而且以超过1个球的优势取胜,那么国米排名力压米兰就是既成事实。

当然,9分还是3场球,现在谁也不敢说国米就必然能拿下这3场比赛,遑论其中的德比战更是充满变数的比赛。但是上面的这番计算并非全无实际意义。现在的事实就是:在今天之前,国米落后的积分还多,想要反超米兰既需要自己打好,又需要米兰丢分。但从今天开始,国米已经可以自己把握自己的争冠命运,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能跃居榜首,无需再去期待着米兰栽跟头了。这会对两队形成截然不同的心理影响。

对于国米而言,一个月前还落后十多分,联赛夺冠希望渺茫,包括莫拉蒂等人都不敢奢谈夺冠,球迷们更是把火气都发泄在贝尼特斯等人的身上。短短一个月后,国米已经清晰、清楚的看到了争夺冠军的希望,蓝黑军团怎能不三军用命、气势如虹?反观米兰,1个月前还以13多分的巨大优势领先,一度甚至可能把积分差距扩大为16分,但1个月后米兰不断挥霍着领先优势,如今只能眼睁睁看着国米重新杀回夺冠集团。红黑军团的心态又怎能平静呢?《慢镜头》不怀好意的说:“好比一场比赛,米兰上半场3-0领先,可是下半场刚一开始,就发现国米即将追为3-3平。或许比分仍是均势,但两队的士气心态……”

现阶段两队的心态截然不同。国米大难不死之后,莱昂纳多的到来激活了球队的壮志。麦孔、米利托、潘德夫等在贝尼特斯时期士气低迷的球星纷纷奋起,埃托奥、坎比亚索、萨内蒂的状态也被调校到了最佳。伤员纷纷复出,球队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而米兰呢?今天的比赛里,加图索帕托出现矛盾,阿莱格里在场边更是皱紧眉头,红黑军团上下都开始为目前球队的状态大感紧张……

几天后又是一轮意甲补赛,国米对阵联赛倒数第四切塞纳,且是主场。一旦国米能够拿下这个并不难拿下的对手,两队的差距就是6分,国米少赛1场。从冬歇期的13分差距,到如今米兰看着国米一步一步的走近,会是什么感触呢?打个比方,就好比看着一个怀揣着利刃、满脸杀气、一心想要置你于死地的刺客走近,对方的步伐或许不快,但一步一步走得杀气腾腾,任何人的心理都难免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当然,阿莱格里有一句话说的很对:“联赛仅仅过半,联赛还很漫长”。还有近20轮赛事,现在去预言冠军实在为时尚早。但无论如何,国米已经回到了争冠行列,米兰双雄的争冠德比已经正式进入了高潮,这就是不争的事实!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