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出局第二场已注定 西亚联盟扼杀最后幻想

2011年01月18日10:15舜网-济南时报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与小组最强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斗志是最强悍的。不过这一切都改变不了他们出局的命运。

西亚结盟,扼杀最后幻想

最后一战,中国队有多种出局的可能,也有多种晋级的可能。虽然赛前就传出出线希望最渺茫的科威特队将放水,“送”卡塔尔队3分,不过也有人抱有一丝幻想,因为在西亚圈中,科卡两队向来是夙敌,而为谋求在亚足联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两国足协也在明争暗斗。

但比赛开始,从另一块场地传来的消息,就彻底击碎了这一丝幻想:当中国队攻进第一球后,卡塔尔也进球了。第11分钟,塞巴斯蒂安在边路的任意球传到禁区中央,穆罕默德·B·拉贾巴轻松起跳将球砸进球门,1:0。5分钟后,卡塔尔再进一球———

作为海湾杯冠军,科威特的防线当初曾让卡塔尔队一筹莫展,如今却突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或许,这就是足球上黑色的那一部分。

第二场,如果不轮换……

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曾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却吞下了自己酿就的苦果。如果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不进行所谓的“轮换”,继续沿用取胜科威特的主力阵容,或许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我们会收获一份惊喜,同时也不会被逼到要在最后一战,净胜小组中最强的乌队两球才能出线的困境。

出局,早在第二场比赛就已铸就。这场比赛,中国队更像是无谓的挣扎。光有一腔热血,是不可能改变命运的。

(特约记者徐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