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出局高洪波质疑裁判遭逐 一脚踢飞饮水瓶

2011年01月18日09:57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伟大的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然而中国国家足球队却两次掉进了同一个深坑。2011年1月17日凌晨,中国队在卡塔尔亚洲杯A组最后一战中,以2比2的比分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中国队继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末战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又一次在同一支球队身上惨遭淘汰。此役,场上发生了具有争议的一幕,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也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

比赛第86分钟,中国队仍2比2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战平,此时中国队回传后场,门将杨智大脚将球开至中线附近,刘建业在跳起和对方前锋海因里希争顶时,被对方弯腰抗倒,主裁判此时鸣哨,判罚刘建业跳向对方犯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中线附近获得定位球机会。在场边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此时显得情绪很激动,他走到第四官员席辩解,面带苦笑不断用英语向主裁判高喊“WHY,WHY”(为什么),此时第四官员走过来劝告,但高洪波仍然情绪激动,继续质疑裁判的判罚。据前方记者介绍,当时高洪波一怒之下踢飞了在场边的矿泉水瓶,而这一幕直接导致了主裁判走到场边做出上看台的手势将其罚出教练席。

据中国队方面赛后表示,他们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时攻入的一球在发展过程中,已经提前出了边线。而当值主裁判在下半时也频频做出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这才导致了球队上下对主裁判的不满。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领队曹景伟与翻译张昭立刻找到亚足联官员,表示要提出上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