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出局国足亦有收获 傅博:锻炼价值很大

2011年01月18日09:38京华时报张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凌晨,中国队迎来完美开局,结果还是与乌兹别克斯坦2比2打平,最终小组赛出局。赛后,代表高洪波出席发布会的助教傅博表示,中国队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收获还是很大的。

昨天的首发阵容,国足做了部分调整。蒿俊闵顶替停赛的曲波,李学鹏顶替受伤的赵鹏,汪嵩(微博)则顶替同样有伤在身的卓翔。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派出主力阵容应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积极出动,第6分钟率先抓住一次角球良机打破场上僵局,建功的是于海。一球领先的中国队继续大举压上,因为只有净胜两球才能出线。第30分钟,中国球迷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讲求整体的乌兹别克斯坦将比分扳为1比1。易边后,乌兹别克斯坦15号海因里希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令杨智望尘莫及。此时,国足队员没有放弃,第56分钟,蒿俊闵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剩下的时间,国足队员仍在努力,但最终奇迹没有出现。打完小组赛,中国队以1胜1平1负战绩打道回府。

由于在最后阶段因质疑裁判被罚出场,高洪波没有出席赛后的发布会,代替他出席的是助教傅博。傅博坦言:“没有赢球有很多原因,有好多问题可以发现,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多的价值。就单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们缺少一点运气。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作出了不同的调整,总体来说这次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收获非常大。”

同组另一场比赛,卡塔尔3比0横扫科威特,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