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媒恭维丁俊晖是“国王” 单季奖金暂排第一

2011年01月18日07:3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李开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恭维丁俊晖是“国王” 单季奖金暂排第一

丁俊晖温布利赛夺冠

四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当时还被称为神童的丁俊晖败于奥沙利文手下,那时他泪如雨下;四年后,和同胞傅家俊会师温布利决赛,24岁的丁俊晖以10∶4击败对手,他只是淡淡地笑着。赛后,傅家俊说:“我觉得这(丁俊晖在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只要再给他几年时间他就能做到。”丁俊晖说,他现在信心十足。英国媒体更说“ding(丁俊晖)”就是斯诺克世界的king(国王)。

温布利大师赛是斯诺克界的传统赛事,虽然它不属于排名积分赛,但因为它悠久的历史、高额的奖金、前16强的全明星阵容,一直被视为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第二大赛事。而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决赛会师让英国媒体感叹斯诺克成为中国人的赛场。当丁俊晖战胜对手夺冠后,英国媒体打出了标题:“Ding is the King”(丁俊晖是斯诺克之王)。

丁俊晖无愧国王这个头衔。这个冠军让丁俊晖拿到了15万英镑(约156万人民币)的奖金。小丁的单赛季奖金一下超过了20万英镑,跃居96人的职业大名单首位,要知道名列第二的罗伯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170650英镑的比赛奖金。

当很多斯诺克球手还在为生计苦苦挣扎,当塞尔比为突然而至的账单焦头烂额之时,丁俊晖早已经走入了富豪行列。丁俊晖不光比赛奖金了得,就连国内的广告收入也是他人无法企及的。2006年正值巅峰的他在福布斯排行榜上以1000万的身价名列姚明、刘翔之后。小丁的收入让有着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也羡慕不已。

不光收入堪称斯诺克王国的国王,经过几年的历练,小丁的心态也颇具王者风范,他不再是那个输了球就哭鼻子的小男孩,而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很高兴看到他从一个害羞的小孩慢慢变成今天充满自信的巨星!”傅家俊赛后在微博上大夸起了小丁。

而面对之后的比赛,丁俊晖自己也说,“今年世锦赛我尽力至少闯入八强,虽然这并不容易。不过现在我并不担心这个,我对于下一个比赛充满信心。比起以前,我打得更好了,更多地享受比赛,并且经验也丰富了。”

丁俊晖慢慢成熟了,傅家俊也说:“我觉得这(丁俊晖在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之前他在长局比赛打得不好可能只是因为他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世锦赛夺冠是最难的,但是对于他来说,只要再给他几年时间他就能做到。”

如果能拿到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将成为斯诺克世界真正的国王。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