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冲进十强赛都算奇迹 亚洲杯出局恐留后患

2011年01月18日08:0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8月,亚足联公布了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及赛程。根据安排,亚洲区预选赛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始,亚洲区的出线名额是4.5个,第五名将于大洋洲的球队争夺第五 张进军巴西的门票。

按照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规定,2006德国世界杯的5支亚洲参赛球队不用参加第一阶段的资格赛,而且他们还是20强赛的种子球队。相比之下,当时亚洲排名第十的中国队只能从第一阶段资格赛开始(当时的对手是缅甸队),而且失去在20强赛中的种子身份,国足因此被分到与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的死亡之组,最终未能晋级十强赛。

目前,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还未确定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排名办法,但从可能出现的情况来看,国足止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或许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在国际足联本月11日公布的排名中,中国队在亚洲区排名第六,在总积分上仅仅落后排名亚洲第五的沙特队4分,如果本届亚洲杯国足能晋级8强甚至走得更远,他们将超越沙特队跃居亚洲第五,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巩固自己“老五”的位置,为即将到来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争取好的签位和分组。

然而,本届亚洲杯糟糕的表现让国足失去了良机,而且他们还面临追兵的威胁。亚洲排名第七的是巴林队、第八的是伊拉克队,目前已经晋级亚洲杯8强的卡塔尔队排名第12、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第14,他们都将对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构成威胁。

除了国际足联排名之外,从本届亚洲杯各参赛球队的表现来看,国足要想进军巴西世界杯也困难重重。出征前,高洪波定位国足为“亚洲三流”,从结果和其他球队所展示出的实力来看,“三流说”相当准确。从已经进行的亚洲杯比赛看,除了印度队之外,国足面对其他球队都无必胜的把握。在竞争超强的20强赛中,国足将如履薄冰,更遑论最终的十强赛了。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李晶 发自卡塔尔多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